首页 > 网站 > WEB服务 > 正文

什么是IIS连接数?

2020-05-27 13:48: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IIS连接数是指在同一时间内服务器可以接受的访问数,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在同一时间内允许向服务器发出读取的线程数。

  我们分为5种情况向大家介绍:(以100M空间限制50IIS为例)

  1、 用户单线程或多线程下载你的站点文件,结束后正常断开,这些连接是按照瞬间计算的,就是说50IIS的空间瞬间可以接受同时最多可接受50线程下载。

  注意:目前一些多线程工具如迅雷、网际快车BT版等,可同时执行80线程下载,这样即使只有一个用户正在下载你的某一站点文件,此时网站同样是打不开。

  2、当一个网页被浏览,服务器就会和浏览者的浏览器建立链接,每个链接表示一个并发。当页面包含很多图片,图片并不是一个一个显示的,服务器会产生出多个链接同时发送文字和图片以提高浏览速度。如果页面中的图片越多那么服务器的并发链接数量就越多。当图片或页面被服务发送后服务器就关闭链接用于和其他请求者建立链接。

  注意:有些用户说打开了1个浏览窗口就是打开了1个IIS连接数,所以理论上50个IIS的空间可以容纳50个人同时在线, 这种说法和推理是错误的.,假如打开一个页面,这个页面中有两张图片,那么打开这个页面时,需要的IIS线程数是3(读取页面的html代码需要1个,两张图片也各需要1个).。

  3、用户打开你的页面,就算停留在页面没有对服务器发出任何请求,那么在用户打开一面以后的15分钟内也都要算一个在线,就是说50IIS的网站15分钟内可以接受不同用户打开50个页面

  注意:同样有些用户用户也提出50IIS的主机为什么计数器显示在线人数5人就打不开了,道理也是一样的。在线人数按照用户最后一次点击(发出请求)以后的15分钟计算,在这个15分钟内不管用户怎么点击(包括新窗口打开)计数器都是按照一人在线计算,而IIS数不是这样的。正确的解释应该是:访问您的网站有50个连接,其中正常访问论坛的人有5个。显然在线人数和IIS连接数的概念不同。

  4、 当你的页面内存在框架(Iframe),那么每多一个框架就要多一倍的在线!因为这相当于用户同一时间向服务器请求了多个页面。

  5、部分用户的ASP页面调用太多页面,有的达到10几个之多,这样也是严重耗费IIS数。

  6、 当用户打开页面然后正常关闭浏览器,用户的在线人数也会马上清除。

  限制CPU的分配数是指什么?

  双至强2.8处理器,也就是说一款限制百分之8 CPU的主机,它的数据处理能力已经是相当强大了(几年前一个P3服务器同样也是跑几十个站),当你的站程序在执行中所需CPU超过限制数,造成线程堵塞,服务器无法发送数据时,IIS就会重新单独启动你的站点,过程会持续30秒左右,此时站点会无法访问。

  有些用户提出那百分之8的CPU限制到底可以支持到多少IIS连接数?

  根据我们工程师的经验在线人数需要看你的程序情况,

  1、 HTML站点同时在线多少人都不会超限,因为HTML不是通过服务端解释,而是通过客户端的浏览器解释,我们的主机都是采用100M独享,所以在带宽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执行HTML是没有限制的。

  2、 ASP程序的差别就很大,假如百分之8的CPU限制IIS数,正常情况下没有死循环、死锁的程序大概在800-5000。

  3、 其他PHP、CGI、NET、等程序会执行效率会优于ASP文件2-3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