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两台笔记本通过无线共享一根网线上网

2020-05-13 14:07: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不知道朋友们是否知道两台笔记本电脑可以通过无线连接共享一根网线上网呢? 

       注意前提:不需要hub或者路由以及安装额外的软件,只需要两台笔记本都有无线网卡。 

       废话不多,把我的研究成果和大家分享出来吧。

   我们首先为主机的有线网卡设置一个IP地址和DNS,如果是局域网也可以自动获取,保证这台笔记本电脑能正常上网。 

      首先设置作为主机的笔记本电脑:(连有线网的笔记本) 

    (1)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连接--网络连接--无线网络连接 把属性中的"无线网络配置"页面右下脚的"高级"选项中把默认"任何可用的网络"改选为"仅计算机到计算机",不要选中"自动连接到非首选的网络";

  (2)然后在"无线网络配置"页面中点击"添加"按钮,在弹出的"无线网络属性"对话框的"服务名(SSID)"栏中自定义一个标志,设置网络验证为"开放式"并将数据加密设置为"已禁用",再勾选下面的"这是一个计算机到计算机(特定的)网络;没有使用无线访问点"选项;(这里也可以设置访问密码的,不过密码要10位以上),把广播项打开。 

     (3)共享本地连接。 

   然后设置另外一个笔记本电脑:(没有有线网的笔记本) 

    (1)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连接--网络连接--无线网络连接--右键"属性",把其中的"无线网络配置"页面右下脚的"高级"选项中把默认"任何可用的网络"改选为"仅计算机到计算机",不要选中"自动连接到非首选的网络";

  (2)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连接--网络连接--无线网络连接"--右键"属性",把属性中的"常规",然后选中下面"Internet协议(TCP/IP)"双击(或点属性),在弹出来的对话框中输入一个和主机的无线IP地址不同的IP地址(IP的最后一个数字要不同),设置DNS(查看方法:主机的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连接--网络连接--无线网络连接"--右键"属性",把属性中的"常规",然后选中下面"Internet协议(TCP/IP)"双击),设置网关为主机笔记本的无线ip。  

   (3)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连接--网络连接--无线网络连接"--双击,接着在无线网络配置中刷新并连接上无线网络;

   另外:两台笔记本要在一个工作组中。

       个人经验,仅供参考,本人也在试验中,偶尔会掉线。呵呵,技术不精,莫见怪,有好经验的欢迎赐教。不胜感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