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外设 > 正文

电脑鼠标经常不动是咋回事

2020-10-17 17:00: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关于电脑鼠标经常不动的问题,估计很令网友们烦心,那么下面就由小编来给你们说说电脑鼠标经常不动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电脑鼠标经常不动的原因分析一:

1、开机按F8进入安全模式后在退出,选重启或关机在开机,就可以进入正常模式(修复注册表)。

2、如果故障依旧,请你用系统自带的系统还原,还原到你没有出现这次故障的时候修复(如果正常模式恢复失败,请开机按F8进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统还原)。

3、如果故障依旧,使用系统盘修复,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SFC /SCANNOW 回车(SFC和/之间有一个空格),插入原装系统盘修复系统,系统会自动对比修复的。

4、如果故障依旧,在Bios中设置光驱为第一启动设备插入系统安装盘按R键选择“修复安装”即可。如果故障仍然没有解除,建议重装操作系统

5、如果鼠标不动的同时键盘也不能控制,证明你的机器已经死机或者中毒。请重启机器後杀毒。杀毒参见最好的杀毒软件,如果鼠标不动时键盘还可以使用,检查插头是否松动,有时会因为拉力而脱落。

6、新鼠标不动,如果随鼠带了光盘,请安装光盘的软件。如果还是不动,速去购买商那调换鼠标或测试鼠标的好坏。鼠标用久了,难免会进一些灰尘。打开鼠标上盖,清理里面的灰尘。如果是有橡皮球的鼠标是最容易因灰尘而无法使用的,旋开圆盖,取出橡皮球,清理轮轴上的灰尘。

电脑鼠标经常不动的原因分析二:

1、电脑主机太过古老,有很多配件磨损严重甚至失去功能,最可能的就是CPU和显卡的严重老化导致出现的问题。

2、可能性很大的是电脑散热问题,由于CPU或者主板过热,往往会出现卡机现象,而后直接死机。

3、硬盘问题,可以考虑是硬盘接口松了(很有可能),建议拔出重插,或者是硬盘的供电不足(可能性很小)。

4、电脑CPU占用率过高而出现问题,也是因为电脑的配置太古老,导致现在配置跟不上程序,往往运行的程序多了就很容易死机。

5、电脑主机内存不够,建议多加一根内存条,内存是影响机器运行流畅度的一大因素,而内存不够是很有可能死机的。建议购买内存条,把内存加够2G最好了。

6、软件问题。软件冲突导致电脑死机(可能性不大,因为本人重装了系统)注意:此类问题属于死机问题,而不是仅仅是鼠标无法移动。

鼠标保养方法:

鼠标不动

1、对于机械式鼠标而言,机械式鼠标怕尘,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橡胶带入的粘性灰尘附在传动轴上,会造成传动轴传动不均甚至被卡住,导致灵敏度降低,控制起来不会像刚买时那样方便灵活。这时候,你只需要将鼠标翻过来,摘下塑料圆盖,取出橡胶球,用蘸有无水酒精的棉球清洗一下,然后晾干,再重新装好,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2、对于光电机械式鼠标而言,光电机械式鼠标中的发光二极管、光敏三极管都较为单薄的配件,比较怕剧烈晃动和振动,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免摔碰鼠标,或是强力拉扯导线,以免损坏弹性开关。最好给鼠标配备一个好的鼠标垫,既大大减少了污垢通过橡胶球进入鼠标中的机会,又增加了橡胶球与鼠标垫之间的磨擦力,操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还起到了一定的减振作用,以保护光电检测器件。

3、对于光电式鼠标而言,光电式鼠标怕污,使用要特别注意保持感光板的清洁和感光状态良好,避免污垢附在发光二极管或光敏三极管上,遮挡光线的接收,无论是在任何紧急情况,都要注意千万不要对鼠标进行热插拔,这样做极易把鼠标和接口烧坏。

此外,鼠标能够灵活操作的一个条件是鼠标具有一定的悬垂度。长期使用后,随着鼠标底座四角上小垫层被磨低,导致鼠标球悬垂度随之降低,鼠标的灵活性会有所下降,这时将鼠标底座四角垫高一些,通常就能解决问题,垫高的材料可以用办公常用的透明胶纸等,一层不行可以垫两层或更多,直到感觉鼠标已经完全恢复了灵活性为止。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