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办公设备 > 正文

针式打印机常见故障解决实例

2020-10-17 22:14: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票据打印、快递单打印、收银单打印等应用场景中,针式打印机以其独特产物理打击、多层打印、耗材便宜等优势广受欢迎。

1978年世界上第一台针式打印机由爱普生公司发布,这么多年过去了,除了在打印精密度、打印速度、使用寿命、稳定性、产品体积等方面有所改善以外,基本的工作原理仍然保持不变。与流行的激光、喷墨打印机相比,针式打印机在清晰度、打印速度、操作步骤等方面并无明显优势,甚至还会出现一些莫明其妙的小故障。

当您的针式打印机出现如下故障或烦恼时,请不要着急,按照我们的提示并给合产品说明书进行操作也许就能药到病除。

链式连打

如何打印连打纸

1.前方进纸打印。以Star NX系列针式打印机为例(其他品牌和型号也都大同小异):连接打印机和数据纸→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第一次使用时安装好就可以,LTP宽口的驱动操作系统大多可以自动安装,USB口需要按照操作说明进行安装)→将打印模式操作杆切换为前方进纸模式→从前方进纸口轻轻插入纸张(也可以使用连打纸,撕下来放入即可)→打印机探测到纸张后自动进纸,进纸后联机灯亮→打开文档编辑器(例如WORD或财务软件)开始打印→打印完成后自动退纸,打印结束。

前方进纸进行平推打印

2.后方进纸进行链式打印。安装驱动之前的步骤都一样,安装好驱动程序后的步骤如下:将打印模式操作杆切换为后进链式打印→从后面装纸(装纸位置有要求,左侧留一厘米左右,附近一般会有个小标识)→按“进纸”按钮,打印机开始进纸到打印头位置,然后联机灯亮→使用软件进行打印→打印完成后按“撕纸”按钮,待纸张出来后撕下→再次按“撕纸”按钮,让纸张缩回到打印头位置,打印结束。

后进式链式打印

前方不进纸故障处理

1.一般都由进纸处的纸张传感器故障所致,纸张传感器一般采用机械压感探测的工作方式,当纸张插入时探测片会被压下,进纸电机通电后开始进纸。当纸张传感器失灵、位置偏移、损坏时,就可能发生不进纸的故障。

2.触动或拔动传感器的探测片,检查进纸带是否工作,必要时适当调整传感器位置,直至进纸功能正常。

3.必要时寻求专业维修人员帮助,维修费用一般不会超过30元,即便需要更换传感器价格也不会太高。

后进式链式打印卡纸故障处理

1.打印头处卡纸。拔动纸张厚度调杆,让打印头位置抬高,避免卡纸;另外,打印纸要保持平整、无毛边、无褶皱。

2.前方进纸处的纸张探测传感器卡纸。调整纸张探测传感器位置,必要时将搭载传感器的铁片稍稍按下一点,让探测片处理纸张以下的位置,问题即可解决。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