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无线网络 > 正文

手机能连接上WIFI却不能上网是什么原因

2020-10-17 22:17: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手机连接WIFI上网的好处就是不占用手机的流量,资费非常的低廉,只要手上有无线路由器或者AP已经连接到互联网,就可以让具有WIFI功能的手机联网,虽然说起来很简单,但这个过程中很多人会碰到可以连接到WIFI却不能上网的情况,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和解决方案是什么。

   手机配置

   

   先从手机自身的配置找原因,如果手机是采用的静态IP地址,则一定要配置上网关和DNS:

   

   如上图所示,路由器就是指网关地址,一般来说,普通用户只需要把网关和DNS地址配置为无线路由器LAN口的IP就好了,推荐使用自动获取IP的方式,也就是DHCP了,这样可以避免很多错误,相关操作请参考TP-LINK无线路由器配置DHCP服务器。

   无线MAC地址过滤

   

   无线MAC地址过滤在无线路由器设置无线MAC地址过滤一文已经详细的介绍了配置方法,一般来讲我们都会只允许MAC表中的客户端连接到无线 网络,其他一概拒绝,因此手机用户经常会被拒之门外,如果你真的开启了无线路由器的MAC地址过滤功能,只需要把手机的MAC地址加入列表即可,查看手机 MAC的位置一般在“WLAN-高级”的部分:

   

  然后加入到无线MAC地址列表中即可,图示为TP-LINK(普联)无线路由器中配置的界面,其他品牌大同小异:

   

   IP地址过滤

   

   IP地址过滤类似于无线MAC地址过滤,不过是基于IP地址的,和无线MAC地址一样,我们一般会配置允许某些IP的数据通过无线路由器,如果你的无线路由器开启了IP访问控制的话,记得将手机的IP地址加入到主机列表中:

   

   如上图所示,开启上网控制之后,设置默认规则为只允许,然后添加条目即可:

   

   如上图所示,添加一个192.168.1.2-192.168.1.10的IP段,然后设置权限:

   

   经过一番设置IP过滤就大功告成了,不过一般不推荐使用IP地址过滤功能,因为IP地址变动很容易,相较而言,使用无线MAC地址过滤更靠谱。

   

其他原因    

   上边所述的都是经常见到的原因,还有一些不常见的原因,比如无线路由器开启了流量控制并且对手机IP的下行流量设置为0也是无法让手机联网 的,当然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微乎其微;还有就是因为距离太远信号太弱导致上不了网也是偶尔会有的,总之,问题发生了就要耐心的分析才能理出头绪。还有就是 主机也会经常遇到这种问题,大家可以参考无线网连接上但上不了网的原因及解决办法一文所介绍的方法来处理。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