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无线网络 > 正文

Win8系统无线连接不上的解决方法

2020-10-17 22:17: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用的Win8系统,为什么我无法连接到 Internet?多数情况下,Internet 连接问题是由于线缆断开或者路由器和调制解调器无法正常工作所致。 首先,尝试运行“网络疑难解答”,看看它能否诊断并解决问题。

通过以下方式打开“网络”疑难解答:从屏幕的右边缘向中间轻扫,点击“搜索”(如果使用鼠标,则指向屏幕的右上角,然后将指针向下移动,再单击“搜索”),在搜索框中输入网络疑难解答,然后依次点击或单击“设置”和“识别并修复网络问题”。

下面介绍了打开“网络疑难解答”的另一种方法。 从屏幕右边缘向中间轻扫(如果使用的是鼠标,则指向屏幕的右上角,然后向下移动鼠标指针),然后点击或单击“搜索”。 在搜索框中输入网络疑难解答,然后依次点击或单击“设置”和“识别并修复网络问题”。

如果运行网络疑难解答未能解决问题,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确保所有线缆都已连接(例如,确保将调制解调器直接或通过路由器连接到有效的电话插孔或线缆接口)。

从调制解调器和路由器中拔出电源线。

 

路由器背面,标明电源线的位置Win8e.com

路由器背面,标明电源线的位置

设备上的所有指示灯都熄灭之后,至少等待 10 秒钟,然后重新接上调制解调器和路由器的电源。

某些调制解调器具有备用电池,可防止指示灯熄灭。 对于这种类型的调制解调器,可以按下并快速释放重置按钮。 如果看不到重置按钮,则取出电池。

如果你是首次设置新电脑,请检查你的路由器是否与 Windows 完全兼容。 由于 Windows 中新增的 网络功能,某些旧的网络路由器无法完全兼容,可能导致问题。 若要查看与 Windows 8 和 Windows RT 兼容的路由器的列表,请访问 Windows网站上的兼容性中心。

我无法通过宽带连接(DSL、电缆或光纤)连接到 Internet。

1.检查网络(以太网)线缆是否正确插入到调制解调器和电脑上的以太网端口。 网络线缆的两端应类似如下:

网络(以太网)线缆Win8e.com

网络(以太网)线缆

2.检查以确保未在电话插孔与调制解调器之间使用 DSL 筛选器。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