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站教程:网页排版应该怎样设计?

2020-05-25 21:23: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页排版应该怎样设计?我们打开一个新的网站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网站的首页,也就是直接感受到的是网站的设计风格,网站的排版就是网站设计风格中的一种,这里小编与你聊一聊网页排版的设计方法。

一个网站想要吸引用户,给用户带来好的体验,首先要有好的设计风格。由于浏览者刚刚接触到一个新的网站时,他对网站的第一印象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网站的设计风格所决定的。如果浏览者感觉到整个网站的风格都很有特色,就会有兴趣继续浏览,从而对网站有一个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相反,如果网站设计的非常乏味,浏览者是根本不会深入浏览的,而是直接把网站关闭了。所以一个好的网站设计风格是至关重要的。

1、网页的版式:即网页的布局、网页元素的搭配。对于一篇文章,好的排版可以使脉络清晰,便于读者的阅读和理解。网页也是如此,好的版式能够给浏览者带来好的访问体验,也能有效地对网站重点进行突出。我们通常将网页的版式主要分为两种基础结构,一种是栏式结构,另一种是区域结构。而三栏是最为常见的分栏,能够体现出一种大气的感觉。两栏给人的感觉比较开阔,适用于传达一些具有意境的内容。

2、一个页面中最为核心的内容,我们可以放在网页左上方的视觉焦点来突出。像一些资讯类网站,往往会在此位置放置幻灯片新闻来展示推荐内容。页面的布局还应保持整体的均衡,避免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页面中图片的选择,以及图片和文字的搭配,也需要进行精心的设计。

网页排版应该怎样设计?看了以上文章内容有没有对你有一些触动,其实网站排版在网站设计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设计好网页排版是非常重要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