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云计算 > 正文

你的云计算职业道路正确吗?

2020-05-27 13:26: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许多人认为云计算是一次新的事业和财富机会,但是对于一些IT人而言,云计算只会让他们感到失业的恐惧。

  当然,IT专业人士有充分的理由保持乐观。在2012年由Wanted Analytics组织的一项为期90天的调查中,超过2400家企业表示,他们正在寻找具备云计算技能的人才。此外,从2011年到2012年,企业对于具备云计算知识的IT人员招聘需求增长了61%。分析公司IDC在去年也发布一份报告称,在未来几年内,有关云计算的公共和民间消费支出将成倍增加,并导致全球范围内急速增加近1400万个工作机会。

  云计算的应用的激增同时也会伴随人员需求的同样增长,毕竟大规模向云端迁移的工作还是要靠人去完成。事实上,根据技术岗位招聘负责人反映,在现阶段每一位有真本事的候选人都会有大约50至70家企业抢着聘用。

  伴随云计算也产生了两种类型的云计算职业:掌握特定类型的云计算技术的IT专业人员,以及掌握云计算架构诀窍的IT管理岗位。

  在特定云服务提供商平台开展业务的公司的岗位就会要求掌握指定类型的云计算技术,例如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经验,或谷歌App Engine的开发技能,这些岗位通常源自IT部门内新成立的工作组,并且岗位的重点是(在战略目标指导下)进行战术性解决方案的开发。

  具备特定云计算技术的人群涵盖了大部分云计算岗位,今天市场上——具备AWS技术的人数遥遥领先,紧随其后的是谷歌、微软和Rackspace技术人员数量。图1显示了要求具备AWS技能的招聘职位的增长情况,职位数量在六年的时间内达到了2,500%增长。岗位范围包括配置、开发和运营的方方面面。根据工作地点的不同,年薪在$80,000到$180,000之间。

  有云架构职位空缺的公司希望找到能够对云计算进行规划的人——规划范围从业务需求收集到实际的云部署。这些公司新增岗位通常是因为还没考虑好云计算发展路线,需要获取一些建议和协助。他们可能正在界定现有的私有云和公共云的使用方式,或者正在从头开始搭建云平台。

  云架构职位发布时通常会使用“云计算解决方案架构师”或其他描述性用语。招聘海报都在寻找战略型人才:熟悉大多数云计算技术和供应商,并且能够利用这些云技术满足企业的目标或需求。

  云架构师职位候选人应具备企业架构和/或面向服务的架构经验,并掌握正确使用云计算技术的一些知识。根据工作地点,年薪金范围由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

  你需要哪些条件才能获取最新最热的云职位

  和云计算相关职位的增长相伴而来的是各种云认证计划的繁荣。大型云计算技术提供商和供应商,如IBM和微软,以及类似Cloud School和 Learning Tree的独立培训机构,通常都会提供这些认证课程。最有价值的云认证计划包括:

  •IBM认证解决方案顾问 - 云计算架构

  •IBM认证解决方案架构师 - 云计算基础架构

  •Microsoft Learning

  •Google Apps认证部署专家

  •VMware认证专家(VCP)

  •Certified Cloud Professional (CCP)

  正如你预计的那样,技术供应商往往只专注于自己的产品。然而,他们也确实能提供围绕云计算架构的基础知识。如果你经历了这类培训,而且急需那张纸来证明你的能力,那么你就用得着这些云认证计划。

  大多数在云计算具体岗位工作的IT专业人员都是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或者是靠自学成才.随着这类课程的流行,通过认证也成了雇主们的要求,仅靠工作积累和自学已经难以跟上发展。

  云管理员们很容易找到适合他们职业特点的的认证类型,但是,那些希望获得云架构之类技能认证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大部分云计算课程通常非常初级——培训IaaS,SaaS和PaaS的之间的区别——却不会有底层细节,例如构建多租户架构的各种方法、基于身份验证的安全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设计。

  虽然大多数的架构师在云计算的世界通常也能学到所需的工作技能,但情况一定会改变,因为在未来几年认证计划必定会变得更全面。

  投资于云计算技能和知识似乎是当前的一个不错的选择——明智的职业选择。虽然许多IT管理员将通过培训和认证计划来寻求云计算的技术和知识,但现实是云计算的发展速度太快,这些培训课程往往会变得过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