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MongoDB > 正文

MongoDB学习笔记(五) MongoDB文件存取操作

2020-05-27 13:35: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由于MongoDB的文档结构为BJSON格式(BJSON全称:Binary JSON),而BJSON格式本身就支持保存二进制格式的数据,因此可以把文件的二进制格式的数据直接保存到MongoDB的文档结构中。但是由于一个 BJSON的最大长度不能超过4M,所以限制了单个文档中能存入的最大文件不能超过4M。为了提供对大容量文件存取的支持,samus驱动提供了 “GridFS”方式来支持,“GridFS”方式文件操作需要引入新的程序集“MongoDB.GridFS.dll”。下面我们分别用两种方式来实 现。

一、在文档对象中存取文件

  当文件大小较小的时候,直接存入文档对象实现起来更简洁。比如大量图片文件的存取等,一般图片文件都不会超过4M。我们先实现一个上传图片存入数据库,再取出来写回页面的例子:

   1. 把图片存到BJSON中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