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MySQL > 正文

在cPanel面板中创建MySQL数据库操作方法

2020-05-27 13:50: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首先需要进入cPanel虚拟主机管理系统界面,在数据库模块下找到MySQL数据库,点击MySQL数据库,进入数据库创建界面:

在cPanel面板中创建MySQL数据库操作方法 武林网教程

  在输入框里输入想要创建的数据库名称:

  完成后,点击一下步,向导将会提示您创建数据库用户名,同时输入密码,如下如图:

  提示:数据库用户名和数据都是有前缀的,如storyday_demo而不是demo

  接下来是添加用户权限,也就是正在创建的用户,对数据库storyday_demo能有哪些操作权限,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设置,可以全选:

  点击下一步数据库就创建成功了,那么本例子中创建的结果就是:

  数据库:storyday_demo

  数据库用户:storyday_demo

  数据库用户密码:你刚才输入的密码

  数据库服务器:localhost

  其他常见的问题:

  忘记数据库用户名密码怎么修改

  从cPanel中进入数据库,注意,这次不是进入数据库向导

  即可看到数据库相关信息

  你可以删除用户,删除用户不会丢失数据库数据,删除数据库则会!

  忘记密码,你只需要创建一个同名的数据库用户名即可,如下图

 

  如果连接的时候显示访问拒绝,那么您再次将该用户授权给对应的数据库即可,如下图

  本例子让 storyday_demo 可以访问 storyday_db这个数据库,点击“添加”,然后和数据库向导一样,授权即可

  至此,数据库的创建和授权均已经完成。

  如果要管理数据库,可采用phpmyAdmin,点击cPanel首页中的这个图标即可进入

  到此,利用cPanel面板堆数据库的一些操作就简单的介绍完了,其实操作起来也就是这么简单的,所以中文的cPanel虚拟主机控制面板是非常有优势的,值得主机商们信赖的虚拟主机管理系统!!

  提供:文德数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