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帮助中心 > 正文

网站流量异常怎么解决?

2020-05-29 13:14: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站流量异常是站长最担心的问题之一,网站发生流量异常,建议网站先做好站点自查,尽快发现并排除网站自身原因造成的流量波动情况;另外,如网站的索引量数据发生大幅下降,可自查网站是否存在大量过期/无索引内容,如索引量大幅波动,但流量无明显变化,可随时观察网站数据,无须在搜索资源平台(原站长平台)进行问题反馈。

1、网站流量异常自查
 
网站流量异常,应该首先进行全网自查,自查包括以下几个要点:
 
是否屏蔽百度抓取,如百度UA,设定了robots等,屏蔽百度抓取将对网站流量造成巨大影响;
 
网站服务器是否稳定,可以使用百度搜索资源平台,抓取异常及抓取诊断工具,模拟搜索蜘蛛对网站进行抓取,便于及时发现网站问题;
 
网站是否被黑,被劫持,出现网站不安全的行为;
 
网站是否存在大量死链,部分网站在改版等过程中,会出现大量死链,死链的大量存在,会对网站评价造成影响;
 
如网站流量异常来自移动端,需要网站自查移动端落地页体验,是否存在网站被转码&滤镜的可能性,尽快整改,避免流量损失。
 
2、流量异常反馈
 
网站流量异常,如自查网站并无以上问题,可以通过百度搜索资源平台-反馈中心进行问题提交;反馈中心的问题提交,需要网站具备以下几点:
 
数据证明,需要截图搜索资源平台-流量与关键词工具的数据截图作为证明,不提倡使用第三方工具截图;
 
关键词下降证明,需提供网站流量下降明显的关键词,及关键词对应的URL 10 组,便于工作人员查询问题;
 
如网站索引量大幅下降,而网站流量变化不大,可仔细观察网站情况,不需要在反馈中心进行提交。
 
HTTPS改造:
 
关于网站是否HTTPS化,要看站点具体需求;从网站安全和用户体验上来讲,HTTPS站点更为安全优质,且百度搜索在索引的时候会考虑优先展现用户体验较好的页面;总体来讲,如果条件允许建议网站做HTTPS。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