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办公设备 > 正文

打印机共享有新招,这波操作请了解!

2020-05-29 12:42: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为了节药公司成本,我们不可能给每台电脑都配备一台打印机,这时就需要用到打印共享。打印机共享的优点是节约成本,但也存在缺点,如果不通过电脑主机连接打印机,该怎么共享呢?

不通过电脑连接也可共享打印机

共享打印机存在的缺点:

1、共享电脑主机不能出故障

电脑故障除了硬件故障还有系统故障,很多时候系统出问题不可控。驱动的不兼容、病毒感染、系统文件误删除等等都有可能导致打印机不能正常使用。

2、打印机摆放位置受限

电脑连接打印机共享,受打印机连线的限制,不能摆放在适宜的位置。

打印服务器就很好的解决了上述问题,下面我就以D-LINK打印服务器来举例说明使用方法,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打印服务器的端口,有单USB口的,也有双USB口,还有USB口加并口的。以D-LINK DP302为例通过WEB页面来配置:

准备工作:

打印服务器的RG45接口通过网线和网络相连

打印服务的USB口通过USB传输线和打印机相连

1、在URL地址栏里面输入192.168.0.10,电脑IP需和打印服务器在同一网段192.168.0.X(X为2-254之间的数字)修改打印服务器的IP与网络处在同一个网段,如果网络本来就是使用192.168.0.X网段,第一步省略。

2、添加打印机

3、选择打印机端口

4、输入打印服务器的IP地址

5、下一步自定义设置

6、如果为单口打印服务器(第6步省略),在队列名称中输入该打印机连接打印服务器的端口名称,端口名称进打印服务器的WEB页面可以查询到

7、安装打印机正确的驱动,即在该电脑上成功添加打印机。

经过这样设置,打印共享更稳定、很难出故障,大家可以试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