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简单几招,可有效处理笔记本显卡温度过高

2020-05-29 12:45: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使用就会产生温度过高的情况,很多时候是显卡温度很高,这样就可能导致系统运行速度缓慢,或许还会死机。那么笔记本显卡温度过高怎么办呢?首先我们要找出笔记本显卡温度过高的原因,然后再来解决问题。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笔记本显卡温度过高的原因有哪些?

1、周围环境温度较高

这个原因主要是针对夏季温度较高的天气,如果周围环境的温度本身就比较高,大家还在使用笔记本打游戏或者大型应用,就很容易造成显卡温度过高。

2、笔记本内部灰尘太多

大量的灰尘导致笔记本散热不良,就会引起上述问题,特别是使用时间较长而不常清理的电脑很可能存在这个问题。

3、显卡散热器有问题

如果在凉爽的季节里,笔记本也会出现显卡过高的问题,很可能是散热器出现了问题,散热不良,导致温度累积,逐渐造成过高的后果。

4、散热风扇散热不良

长时间的应用可能造成显卡散热风扇出现故障,动力不足,转速不够,散热效果不佳就会造成显卡温度逐渐升高。

笔记本显卡温度过高的解决方法

1、降低环境温度,在炎热的夏季,我们可以在有空调或电扇的凉爽的环境中使用电脑,或者可以使用电扇向笔记本吹风降低其温度。

2、清理笔记本灰尘,仔细清理笔记本内部的灰尘,为散热模块添加新的散热硅胶,能够明显提高笔记本的散热性能。

3、多加一个散热器,如果笔记本的散热器散热性能不够好或是出现故障,我们可以为其增加一个散热器,抽风式散热器的散热性能非常好,特别适合散热性能较差的笔记本。

4、更换风扇,风扇原因的导致的显卡温度过高,我们可以更换新的散热性能更好地风扇,还可以在机箱上安装一个对流风扇,这样可以是显卡释放的热量速度被带走。

以上就是关于笔记本显卡温度过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介绍,尤其是在夏季,大家要特别注意笔记本显卡的温度(了解更多精彩教程资讯,关注VeVb.co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