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QQ > 正文

Mac QQ 5.0试用评测,简单而又不简单

2020-05-29 12:52: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QQ是大家都熟知的一款即时通讯软件,可能由于qq本身对于Mac平台比较重视,Mac版QQ在Mac平台上算是更新的比较频繁的一款软件了,自2011年上线至今已经发布了超过30个版本,现在Mac QQ 5.0也已上线,很多朋友也已经在使用了,那么Mac QQ 5.0相比于之前的版本到底有哪些变化呢?一起来看看吧!

  打开Mac QQ 5.0界面,不难发现用户界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改善,整个界面风格朝着办公为核心的方向进行调整,比旧版本的界面更加简洁和紧凑,原先在窗口左侧的导航工具被容纳到了窗口的顶端通栏知里,左侧那一条利用率极低的栏位就被取消了,从而整个窗口就更加简洁了。

更简化的用户界面

  且群成员列表部分也被设计为可隐藏的,点击右上角的箭头即可对群成员列表进行打开和关闭,这一操作对整体的窗口大小没有任何影响。

  为什么要对界面大小进行调整呢?这主要是应对Mac QQ真正的使用场景而做出的决定,而这次Mac QQ 5.0使用场景就是在办公环境中,针对办公人群设计的,在办公中,大的窗口会覆盖住其他的窗口信息,影响办公效率,毕竟工作时还是需要用到很多窗口的。

  因此,Mac QQ 5.0还设计了“极简功能”,点击窗口右上角的模式切换按钮即可进入极简模式,左侧的联系人、群组和讨论组都被简化只保留头像。

  在消息管理上增加了“一键已读”,当你收到很多消息时,比如群组,讨论组中的消息,又不想一个个的点开,这时只要用鼠标点击消息图标顶部的气泡,把它拖出去就完成了清理工作。

  在Mac QQ 5.0中,表情符号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所有表情都进行了扁平化设计,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Mac QQ 5.0最大的改变就是界面,缩小了窗口,但功能没有任何改变,有效的提高了办公效率,符合大多用户的需求,还没有更新的朋友尽快更新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