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7 > 正文

无需格式化重装,win10恢复win8.1/win7图文详解

2020-05-29 12:53: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win10的全面投入市场,很多用户都已升级了,但很多用户可能由于一些原因需要恢复到原来的Win8.1/Win7系统,一些用户会选择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来格式化重装系统,还有更简单的。

Win10恢复Win8.1/Win7图文教程

在win10中,微软为用户提供了更简单快捷的将Win10恢复Win8.1/Win7的方法:系统回退。

升级到win10要恢复到Win8.1/Win7的用户注意了,这项功能只能在你升级到Win10后的一个月内可以使用,如果过期了,就只能格式化重装了,还有需要注意的是,之前Win7/Win8.1保留的系统文件夹Windows.old不可以删除,有它才能还原。

具体方法如下

以恢复win7为例

1、打开设置—更新和安全—恢复,找到“回退到Windows7(或Windows 8.1)”,点击“开始”。

2、选择“回退”理由(可多选),“下一步”继续。

3、仔细阅读你需要了解的内容,在完成之前,你将无法使用你的电脑,插入电源线,在整个过程中需要有稳定的电源支持(电池模式不被允许),了解完毕后,点击“下一步”继续。

4、如果你是用了密码登录到win7的话,要确保知道密码密码才能正常登录,没有它,你将无法登录,确定后,点击“下一步”继续。

5、确认回退到win7。

6、系统自动重启并还原以前版本windows,回退后的Win7/Win8.1系统仍然保持激活状态,耐心等待重启。

还原win7和win8的操作是一样的,使用win10的用户想要恢复到原来的系统就不要再格式化重装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