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显卡 > 正文

显卡不同版本有区别 图文教你怎么看显卡版本

2020-07-19 19:01: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对于很多游戏装机用户来说,大家在选择显卡的时候,往往只看品牌和型号,而忽视了一个同样很值得关注的显卡版本问题。尽管品牌与型号确定了,但不同版本显卡在价格、做工用料、以及性能上都会有所区别。目前很多相同品牌型号的显卡还会有不同版本,比如我们常看到的海外版、白金版、冰龙版、至尊版、极速版等等,以下武林网小编教你怎么看显卡版本,轻松识别哪种版本显卡更好。

显卡不同版本有区别 教你怎么看显卡版本
显卡不同版本有区别 教你怎么看显卡版本

同品牌同型号显卡 不同版本显卡性能可能不同

我们以酷能HD7870显卡为例,不同版本显卡在显卡频率上有区别,这也导致了性能不同,如下图所示,酷能HD7870 2G Extreme在显卡频率上更高,因此性能上也会出色。

不同版本显卡性能可能不同
不同版本显卡性能可能不同

同品牌同型号显卡 不同版本显卡显存类型与价格可能不同

这里我们以翔升GT630显卡为例,对于这款显卡拥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终结者版本还设翔升GT630黄金版,尽管我们看到不同版本,在外观上基本一样,但在价格以及内部的显存方面也可能不同,终结版采用最新的GDR5显存颗粒,而翔升GT630黄金版则采用的上一代GDR3显存颗粒,性能上大大不如终结者版。

不同版本显卡显存类型与性能不同
不同版本显卡显存类型与性能不同

相关看点:怎么看显卡型号 怎么看电脑显卡型号

同品牌同型号显卡 不同版本显卡做工与用料上可能不同

这里我们以HIS HD7850显卡为例,这款显卡同样有2种版本,一种是HIS HD7850 IceQ Turbo版本,另外还有一种是HIS HD7850 X IceQ Turbo版本。从名字上相差不大,并且性能参数以及价格都相同,但我们会明显看到,两款显卡外观不一样。其中HIS HD7850 IceQ Turbo版在做工用料上会出色一些,因此更值得推荐。

不同版本显卡做工与用料上可能不同
不同版本显卡做工与用料上可能不同

同品牌同型号显卡 不同版本显卡用料上有区别

我们以蓝宝石HD7750显卡为例,这款显卡同样有2种版本,一种是蓝宝石HD7750 白金版,另外还有一种是蓝宝石HD7750 海外版。如下图所示,相比之下,海外版无论是频率还是设计做工与用料上都比白金版逊色一些,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蓝宝石HD7750白金版无疑更值得推荐。

不同版本显卡用料上有区别
不同版本显卡用料上有区别

同品牌同型号显卡 不同版本显卡频率不同

对于还有有一些显卡,基本什么都相同,比如华硕GTX66OTi显卡,同样拥有2种版本,一种是华硕GTX66OTi DirectCU II,还有一种版本是华硕GTX66OTi DirectCU II TOP版本,通过对比这两款不同版本显卡,我们会发现,无论是性能参数、外观设计以及做工用料均相同,不同的只是华硕GTX66OTi DirectCU II TOP版本将频率调节的更高,对于这点,其实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华硕GTX66OTi DirectCU II自行调节,但就是这两款一样的显卡,价格却相差有200元,显然华硕GTX66OTi DirectCU II更具性价比。

不同版本显卡频率不同
不同版本显卡频率不同

同品牌同型号显卡 不同版本显卡面向用户不同

另外不同显卡版本在面向用户方面也会有区别,这里我们以映众GTX 660Ti显卡为例,该显卡拥有2中版本,分别为映众GTX 660Ti 冰龙海外版以及映众GTX 660Ti冰龙版。

不同版本显卡面向用户不同
不同版本显卡面向用户不同

这两种版本显卡啦在外观与性能上基本相同,只是频率有极小区别,其中海外版面向的是网吧以及行业用户,而冰龙版面向的是DIY大众用户,其实相差不大,价格也相差极小。

另外还有一些区别,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介绍了,下面直接看图吧。

不同版本显卡散热风扇不同
不同版本显卡散热风扇不同
  不同版本显卡显存容量不同
不同版本显卡显存容量不同

以上就是目前主流显卡市场上,相同品牌型号显卡不同型号之间的各种区别盘点,从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即便是相同品牌型号的显卡,也会有多种显卡版本,不同版本在做工、用料、性能参数上都可能存在区别,因此性能与价格上也会差别,因此在购买显卡的时候,一定还要记得显卡版本,不然购买的时候很可能出现,花高版本的价格,买低版本的产品。

强烈推荐阅读:怎么看电脑显卡 如何看显卡性能如何 、显卡怎么看 显卡主要看什么参数

PS:由于如今显卡品牌型号以及版本众多,大家不了解的朋友应该要掌握怎么看显卡,通过外观、做工用料、显卡参数进行全面对比,才可以判断出哪款显卡更适合自己。百事网编辑编写本文的目的,希望大家注意买显卡不仅仅只看品牌型号,还有版本同样值得关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