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硬盘 > 正文

固态硬盘接口类型有哪些? 固态硬盘接口类型图解

2020-07-21 19:35: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固态硬盘的接口类型有很多,很多朋友不动如果区分。固态硬盘接口大概分为两大类,一种是正常大小的正常性,一种是迷你接口的迷你型。这里结合图片给大家区分一下目前市场上面的固态硬盘接口类型,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内容。

1、固态硬盘种类:

从下图当中看到具体分为U.2 SATA PCI-E Macbook MSATA M.2 七种类型。其中MSATA M.2为迷你型接口。并且M.2当中有个NVMe协议,以及M.2(SATA)就是说接口外形一样,但是协议不一样。前者速度更快,后者是传统速度,价格当然也不一样。

2、U.2 接口:

这个接口又称为SFF-8639,通道为PCI-E 3.0 x4 。这说明有着极为惊人的传输速度。只支持NVMe协议,注意这个只是协议非物理的硬件。而作为硬盘最为重要的是数据线,图四当中的一头小的为接入主板,大的一头接入硬盘数据口。在大的一头外面还拖着一根电源线,这个跟主机电源相连接。而在主板上面的接口形态为两个并排的接口。目前主要用于企业级市场。因为价格昂贵,所以目前没有普及。支持的主板类型较少。

3、SATA接口硬盘:

这种类型现在属于传统的接口了,是市场目前主流的接口。在机械硬盘上面广泛使用,为了兼容因此一开始出来是固态硬盘接口也是这个类型的。七种sata 为分sata1.0 sata 2.0 2.6 sata3.0(Gen3)等等。总体来说就是三代接口,而固态硬盘最为重要的是传输速度,sata 1 最大为150Mbyte/s,sata2.6 最大为300MB/S ,sata 3.0 最大可以到达600MB/s ,因此达到这种速度硬盘称为SATA 6Gbps,Gbps是传输的速率,并不是第六代接口。目前只有三代。购买固态硬盘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从图三已经标出来了速度的区别。这个三代接口是向下兼容的。外形一样,因此可以随意插入不同代的硬盘,但是速度则会根据上面的数据不同而不同。

4、PCI-E 接口:

上一页1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