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连不上有线网络怎么解决

2020-10-15 19:14: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有些时候我们的笔记本连不上有线网络了,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那么下面就由小编来给你们说说笔记本连不上有线网络的解决方法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笔记本连不上有线网络的解决方法一:

1、IP地址设置不正确,参照路由器背面设置正确的IP地址(如路由器背面的网关地址是192.168.1.1)则设置本机的IP为192.168.1.X(X表示2-254之间任一数字)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地址与路由器网关地址相同。或者直接设置成自动获取(路由器需开能DHCP服务)

2、网线损坏,可更换网线尝试。

3、如果是单位网络,可能路由器中设置了mac地址过滤,找管理员解决。

4、路由器死机,重启路由器。

5、宽带欠费或线路故障,与宽带服务商确认。

笔记本连不上有线网络的解决方法二:

打开电脑,选择开始——控制面板

打开控制面板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的选项,选择其中的Inte.net选项

选择internet选项后,就可进入到Internet属性,点击“链接”——“添加”

点击“链接”后,就可看到有无线和宽带,两种链接方式

选择其中的宽带链接(笔记本用户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宽带或无线两种方式)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链接了。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