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电脑耳机没声音怎么解决

2020-10-15 19:32: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有些时候我们的笔记本电脑耳机没声音了,这问题该怎么办呢?那么下面就由小编来给你们说说笔记本电脑耳机没声音的解决方法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笔记本电脑耳机没声音的解决方法一:

1、首先检查一下是不是外部音箱、功放的问题,如外部音箱、功放的电源插了电开了电没有,音量开了没有,与电脑主机的音频线连接是否到位、良好、音频线是否有断线等,或采用代换的方法确定,另取一好的耳麦或音箱功放插到你的主机上试看,如果声音正常了就是你的原音箱、功放有问题。否则是主机有问题,继续往下排查。

2、如果经以上排查确定为主机的问题,则先怀疑软件问题,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双击“系统”-单击“硬件-设备管理器-查看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项目-有没有打上了感叹号或者问号”-有则说明是声卡驱动有问题没装好,重装一次声卡驱动试看,没有打上了感叹号或者问号,则说明可能是设置上的问题。继续往下排查。

3、查一下有关声音的设置,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双击“声音和音频设备”项-单击“音量-高级-选项-属性-对所有项目打上√-确定-查看有没有音量设置为了最低或有项目设置了静音-有则将音量上调或将其中的静音√去掉”-确定即可。若故障依旧,则继续往下排查。

4、查下是否把各种播放器的音量调太低到底了或误设了静音,例如MPlayer、暴风影音、快播QvodPlayer、千千静听、RealPlayer等等播放器,打开它们,把音量上调或将其中的静音改为正常即可,若故障依旧,则继续往下排查。

5、可能遭遇了病毒或恶意攻击,这个问题就只能通过还原或重装系统来解决了,正常了就行了,若故障依旧,则继续往下排查。

6、这回就该轮到硬件上了,最直接的就是声卡了,有可能在Bios里被设置为了禁用模式,在开机时到BIOS里查到有关声卡的项目,将其中的Disable改为Enable,保存后退出即可。

笔记本电脑耳机没声音的解决方法二:

启动开始菜单,找到面板设置将其点开。

接下来选择硬件声音和设备,打开进入。

然后选择声音进行进一步的设置。

选中抬头的声音项。

此时若没有查看到耳机设备的,选择扬声器单机鼠标右键,点击显示禁用的设备。

找到headphone【即耳机】,单机鼠标右键点击启用。

查看到电脑已经开启耳机功能,继续插上耳机查看问题是否已经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