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华硕笔记本搜索不到无线网怎么办

2020-10-15 19:15: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可能还有些网友对于华硕笔记本搜索不到无线网的情况还不太了解,下面就由小编给你们介绍华硕笔记本搜索不到无线网的解决方法吧,希望能帮到大家哦!

华硕笔记本搜索不到无线网的解决方法一:

1.“开始”->“运行”,输入“services.msc”然后点击“确定”,打开 windows的服务列表:

在服务列表中找到并双击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将启动类型改为“自动”,点击“应用”

再点击服务状态下面的“启动”,然后点击“确定”

2..“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右键单击“无线网络连接”,图框中有三个选项卡,分别是“常规”、“无线网络配置”和“高级”,

进入“无线网络配置”选项卡,在“用Windows配置我的无线网络设置”前的框中打勾,然后点击“确定”.

3.“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右键单击“无线网络连接”,选择“查看可用的无线连接”.

其次:

在电脑设备管理器中查看无线网卡驱动是否成功安装,并且查看无线网卡是否已经启动,方法是在桌面的点击“我的电脑(Win7系统为“计算机”)”然后再选择“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正常情况应该有无线网卡适配器的。

检查笔记本电脑无线服务是否开启,我们以win7系统为例,选择控制面板——管理——服务——WLAN AUTOCONFIG,双击启动

尝试将笔记本或者智能手机近距离接近无线路由器看看能否搜索到无线信号,避免因无线路由器过过信号不良导致搜索不到无线网信号。

如果仅距离也搜索不到无线信号,需要检查无线路由器设置是否正常或者无线路由器是否有故障,建议换个无线路由器再试试。

华硕笔记本搜索不到无线网的解决方法二:

必须知道SSID是什么,这个可以到其他已经连接上无线网络的电脑上去看就可以了。

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net管理无线网络添加无线网络,在这里直接手工输入上面的无线网络的名字。

亦或者使用一些无线网络的软件,如:闪联任意通。就可以快速搜索到被隐藏的无线网络。

使用无线网络的必须关注的2点:

1、正确的安装无线网卡的驱动程序

2、确认Windows的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服务正常启动(右键“我的电脑”,找到“服务”选项中就有)

完成以上程序后就可以进行无线网络的搜素了,如果附近存在无线路由器,或者无线AP就可以直接接入(无加密)。如果是加密网络需要输入验证密钥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