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连接不上无线网络怎么解决

2020-10-15 19:15: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有些时候我们的笔记本连接不上无线网了,这该怎么解决呢?那么下面就由小编来给你们说说笔记本连接不上无线网络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笔记本连接不上无线网络的解决方法一:

1、网卡开关开启

如果你的电脑是笔记本的话,看下本子侧边网卡开关是不是开启,如果没有开启的话,开启即可

2、网卡驱动

检查下你的网卡驱动是不是安装完整,如何是存在感叹号的状态,重新安装网卡驱动,当网卡驱动正常即可

3、mac绑定

有时候为了防止别人蹭网,把电脑的MAC绑定IP了,这个时候只要把你的MAC同样绑定IP,加进路由器即可。

4、开启DHCP

有时候电脑是自动获取IP,而你的机子没有开启DHCP,这个时候获取不到你机子的ip,不能上网,开启即可上网。

笔记本连接不上无线网络的解决方法二:

1、硬件问题只有找专业的维修人员维修,或者直接更换。

2、打开笔记本设定的无线开关,很多笔记本还设计了快捷键,一般为Fn+F5,启动后连接网络,看能否正常上网。

3、右键单击“我的电脑”,依次选择“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看有没有黄色小问号出现,如果有,说明无线网络驱动出问题,可以在网上重新下载驱动安装上,安装好后再连接无线网络试试。

笔记本无线网络连接不上4

4、路由器太过低端智能更换,设置出问题需要重新设置,实在不行可以恢复出厂设置,还要记得打开DHCP,不然无法动态分配IP地址。

5、WZC服务没开,需要点击开始菜单,依次选择“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到“windows Zero Configuration”这项服务,双击进入,启动服务并将启动方式改为自动。

笔记本无线网络连接不上5

6、将安全防火墙的防护级别设置为中。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