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电脑连不上无线怎么解决

2020-10-15 19:21: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可能还有些网友不太了解笔记本电脑连不上无线的情况,下面就由小编给你们介绍笔记本电脑连不上无线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吧,希望能帮到大家哦!

笔记本电脑连不上无线的解决方法一:

1、硬件问题只有找专业的维修人员维修,或者直接更换。

2、打开笔记本设定的无线开关,很多笔记本还设计了快捷键,一般为Fn+F5,启动后连接网络,看能否正常上网。

3、右键单击“我的电脑”,依次选择“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看有没有黄色小问号出现,如果有,说明无线网驱动出问题,可以在网上重新下载驱动安装上,安装好后再连接无线网络试试。

4、路由器太过低端智能更换,设置出问题需要重新设置,实在不行可以恢复出厂设置,还要记得打开DHCP,不然无法动态分配IP地址。

5、WZC服务没开,需要点击开始菜单,依次选择“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到“windows Zero Configuration”这项服务,双击进入,启动服务并将启动方式改为自动。

笔记本无线网络连接不上5

6、将安全防火墙的防护级别设置为中。

笔记本电脑连不上无线的解决方法二:

1、重启路由器。

曾经遇到过联想电脑可以正常连接无线wifi,但苹果笔记本电脑则不行,重启路由器之后,所有电脑的无线wifi都是重新连接,这时候苹果笔记本也可以正常连接了。问题出在路由器的码制分配上。

2、无线模式配置

现在无线路由器无线模式大都是bng混合模式,有些苹果电脑不支持,将无线工作模式换成bg混合模式,重新启动路由器。这个问题主要是无线网卡的标准不同导致的。

其次:

可能是无线服务被你禁用了!试一试

1.“开始”->“运行”,输入“services.msc”然后点击“确定”,打开 Windows的服务列表:

在服务列表中找到并双击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将启动类型改为“自动”,点击“应用”

再点击服务状态下面的“启动”,然后点击“确定”

2..“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右下角那个网络连接也能进,网上邻居上右键也可以打开的)

右键单击“无线网络连接”,图框中有三个选项卡,分别是“常规”、“无线网络配置”和“高级”,进入“无线网络配置”选项卡,在“用Windows配置我的无线网络设置”前的框中打勾,然后点击“确定”。

3.“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右键单击“无线网络连接”,选择“查看可用的无线连接”。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