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连接不上无线网络怎么回事

2020-10-15 19:21: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有些时候我们的笔记本连接不上无线网了,该怎么办呢?那么下面就由小编来给你们说说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笔记本连接不上无线网络的解决方法一:

1、网卡开关开启

如果你的电脑是笔记本的话,看下本子侧边网卡开关是不是开启,如果没有开启的话,开启即可

2、网卡驱动

检查下你的网卡驱动是不是安装完整,如何是存在感叹号的状态,重新安装网卡驱动,当网卡驱动正常即可

3、mac绑定

有时候为了防止别人蹭网,把电脑的MAC绑定IP了,这个时候只要把你的MAC同样绑定IP,加进路由器即可。

4、开启DHCP

有时候电脑是自动获取IP,而你的机子没有开启DHCP,这个时候获取不到你机子的ip,不能上网,开启即可上网。

笔记本连接不上无线网络的解决方法二:

通常打开都是这样的界面,不同的路由器的界面不同,但是路由器的基本功能是一样的,所以建议我们能够更好地设置。此时需要输入我们的宽带账号,宽带账号需要我们自己输入,要是忘记了,可以点击自动获取。然后输入为你的无线设备设置的无线密码。

如果你觉得这样的设置不够你的需求,可以点击右上角的 高级设置。

在这里可以设置路由器的最新参数。

设置好密码,无线的基本设置,无线安全,访问控制及连接状态。

到现在我们只是排除了外部的因素,我们现在考虑内部因素,首先要打开你的无线开关。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