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CPU > 正文

怎么判断笔记本主板、CPU硬件好坏

2020-10-17 20:00: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买电脑的时候,总想先了解一下电脑的配置信息,不然电脑买回来了,配置却不合自己的意,那就是一个悲剧了。其实现在做电脑的评测的软件很多,完全可以利用软件来帮助你判断。如果你对电脑的配置信息还存在疑惑,赶紧来补习一下吧!

首先我们需要在电脑装一个“鲁大师”软件来帮助对电脑的配置信息进行评测,当然如果你对电脑操作很精通,也可以不用下载,不过小编还是建议你下载一个,毕竟下面的操作会方便一些。

2、想选到适合自己的电脑,其实还有一个诀窍,就是先找一台自己觉得还不错的点电脑,再用鲁大师测试一下性能,在自己认为不错的电脑的相关配置信息给截图下来保存到手机里面,再去买电脑的时候,妈妈就再也不同担心你不会买电脑了

3、下面,我们先看看电脑的性能得分,直接明了,同时也是我们对比的电脑的时候一个凭据,点击“性能测试”→“一键评测”

4、点击之后,等待一会,软件会自动进行环境模拟,会计算各项的得分,我们可以把这个图片给保存,以后看电脑性能的时候就有一个对比了

5、然后我们再点击“综合性能排行榜”,会看到我们的排名情况,同时我们还可以点击“详情”,看看排名比我们高的电脑都是一些什么配置,这样可以在我们心中有一个参考。

6、然后再点击“处理器排行榜”,也可以帮助我们在看处理器的时候有一个参考。

7、最后我们看,显卡排行榜,对于喜欢玩游戏或者有作图设计之类的朋友,需要特备注意一下显卡的性能,因为会直接关系到使用的效果,同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参考榜,大概记一下就行了。

8、所有的性能测试完了之后,我们再去看电脑的硬件信息,因为测试的这台电脑就是你相对满意的,把电脑本身的硬件信息给记住,更方面自己参靠。重点为:主板,处理器,显卡。左边相关信息进行展开就可以看到具体每一项的参数。

9、同时这里还有一个小技巧,通过价格进行对比,可以让我们更直观的知道电脑的性能高低。大多数的情况是价格贵的质量相对较好,我们想看啥就点击啥,就能看到价格,这样心里就有了一个平衡点。

10、通过以上步骤即可让你知道你电脑配置的详细信息,同时也可以让你知道电脑的性能到底怎样。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