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CPU > 正文

cpu温度异常跟主板有关系吗

2020-10-17 20:04: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些网友在网上问说CPU温度异常跟主板有关系吗,下面就由小编来给你们说说cpu温度异常跟主板的关系分析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cpu温度异常跟主板的关系分析:

一般和主板没关系,和散热器性能,和导热硅脂涂抹的厚度有关。

硅脂虽然是液体,但是不是水分等易挥发的物质,基本上是金属粉末和硅油还有其他填充物混合而成的而且其液体成分主要用于在首次涂抹的时候帮助金属颗粒更容易填充到金属的缝隙里面而是用的.因此在图完成后用力压实就可以不用理会了.基本上4~5年只要没有有松动现象就根本无需再次填充的,不少的人中间因为散热硅脂的问题导致散热不良,是因为风扇震动导致硅脂脱离的原因,即使硅脂里面的液体成分挥发也没关系的.

硅脂的涂抹,可以直接影响到CPU的散热能力。不过涂抹硅脂的方法,也需要根据CPU散热器不同的接触面而做出不同的调整。

图例:

平底散热器硅脂涂法

平底散热器硅脂涂法

平底散热器硅脂涂法

平底散热器硅脂涂法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