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CPU > 正文

什么cpu风扇散热好

2020-10-17 20:00: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什么CPU风扇散热好?现在在市场上的cpu种类很多,玲琅满目,那要怎么选择呢?怎么选择一款好的产品对于你的电脑有很多的益处呢,下面就由小编为你简单介绍一下吧!

 

 什么cpu风扇散热好

(一)cpu散热器分很多类型,目前主流的是热管散热器,散热能力强弱主要看——热管数量(越多越好)、热管直径(越粗越好)、做工(鳍片和热管的结合紧密度等)。

(二)对于普通消费者,只用确定品牌和价位,即可决定购买哪款。比如选择主流大品牌如“酷冷至尊”、“九州风神”等,再确定价格比如99元,就可以锁定“暴雪T4”“玄冰400”cpu散热器。

(三)cpu散热器的主要观察指标

(1)热管数量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散热器是99元价位的,一般是4根热管。便宜的低至40元,是两到三根热管,比如“超频三红海mimi”。理论上,热管越多导热越好,不过热管管芯有几种工艺,也会影响导热能力,详细资料请参考百度百科词条“热管”

(2)热管直径

目前几十元的热管散热器的热管直径通常是6毫米,一百元以上开始出现8毫米热管规格的产品,价格更高的产品一般都是8mm热管,也有产品是6mm与8mm混合搭配的。8mm导热性比6mm热管强。

(3)做工

观察做工好坏,需要一定的经验和眼力,所以这里建议普通消费者只关注品牌即可,大品牌通常有较好的设计能力和品控,而一些小厂靠所谓的“堆料”来吸引消费者,结果可能由于设计能力孱弱,导致产品的最终散热效果并不好。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