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BIOS > 正文

华硕主板超频bios设置

2020-10-17 20:03: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华硕主板超频Bios设置?华硕主板超频bios设置是目前很多华硕用户都想问的一个问题,那么你懂了吗?下面就由小编来跟你说说吧!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朋友哦!

华硕主板超频bios设置:

如下

下面我们进入Ai Tweaker超频菜单,我们看到首先第一个板块为相关超频调节选项,而第二个板块为电压调节板块。

我们将光标选中Ai Overclock Tuner 敲击键盘上Enter键,便会弹出一个框,里面有4个选项,默认为AUTO,我们将光标移至Manual手动档点Enter确定,这样我们就激活了主板手动超频。

下面我们来看下如何进行超频,拿我们手中这颗X3 425来说吧,默认主频为14.5倍频*200外频得到2900MHz。由于大部分CPU处理器都将最高倍频锁定,而我们只能通过提升外频也就是200Mhz这个频率来达到提高主频的目的。我们从BIOS中可以看到,此款主板提供了倍频调节,当前默认为AUTO;提供了CPU外频调节,当前为200MHz;提供了内存频率设置,目前为AUTO;还有CPU/NB及HT link相关频率调节,这两个频率一般由处理器特性决定,通常这两项设置为2000MHz为合适。

DRAM Frequency为内存频率调节,此款板子会随着CPU外频的提升实时显示内存频率,就这个主板而言,我们根据自己内存速度,调节好于自己内存速度最相仿的频率,如果是1600的内存,那么我们就可以直接选择1667,同时为内存略微加点电压。

CPU/NB频率,这项为处理器内的内存控制器频率,最好先了解下自己处理器的默认状态下次频率为多少,目前市场上的AMD主流处理器都是2000MHz,尽量不要超过此频率,否则会影响系统稳定性。

这项也是主板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HT前端总线,通常CPU默认页为2000MHz,我们就设置为2000MHz最为优。

最终的频率部分设定情况,处理器倍频锁定在14.5(本处理器最高倍频),外频我们设置到250外频,这样正好其他选项可以分频到相应默认频率,如果我们调节250这个外频,剩下的内存频率,CPU/NB频率及HT前端总线频率都将相应变化。会给超频带来多方面变量,对超频后的稳定性提出了严峻考验。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