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dows > 正文

windows update 当前无法检查更新,因为未运行服务

2020-10-17 21:35: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方法一、微软官方给出的解决方法

根据以下步骤确认windows Update相关服务是否运行正常:

1. 点击开始菜单,在搜索栏中输入“services.msc”(输入时不要打引号),并按下回车。如果此时弹出用户账户控制窗口,请您点击“继续”。

2. 双击打开“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s”服务。

3. 点击“常规”选项卡,确保“启动类型”是“自动”,然后点击“服务状态”下面的“启用”按钮。

4. 以同样的步骤对"Cryptographic Services”, “software protection” 以及“Windows Update”这四项服务进行启用。

5. 再次尝试进行自动更新。

方法二、下面给出的图文方法:

故障:打开“Windows Update”出现红色盾牌图标


 

点击“检查更新”,出现“Windows Update 当前无法检查更新,因为未运行服务。您可能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查看“Windows Update”服务,正常


 

查看“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服务,正常


解决方法:关闭“Windows Update”窗口,停掉“Windows Update”服务


 

重命名Windows目录下边的“SoftwareDistribution”文件夹为“SDold”


启动“Windows Update”服务,打开“Windows Update”,此时能看到红盾牌下边的文字了


 

点击“检查更新”,显示“正在检查更新”


稍等片刻,已经可以发现更新了


点击“安装更新”,安装成功

方法三、其它网友给出的一些方法,部分与上面的重复

第一种方法无非就是检查windows update等服务是否开启。

1、右键计算机——管理,在右侧选择“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2、双击打开“Windows Update”服务。3. 点击“常规”选项卡,确保“启动类型”是“自动”或者“手动”。然后点击“服务状态”下面的“启用”按钮。4. 以同样的步骤对“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s”,“Cryptographic Services”, “Windows Installer”以及“Software Protection ”这四项服务进行启用。 更为简便的方法是打开控制面板,右上角查看方式改为大图标或者小图标后,选择疑难解答,然后选择“使用windows update解决问题”,这时候计算机自动搜索windows update的问题并且开启服务解决问题。

第二种方法思路是先关闭windows update 服务,然后给C盘的windows目录下的SoftwareDistribution文件夹更名为任意名字(网络上习惯更名为SDold),然后再开启windows update 服务。步骤:右键计算机——管理,在右侧选择“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此时我们找到windows update并且双击它,这时它的状态应该是启动了的,点击"停止"把windows update服务停止掉。然后找到C盘的windows目录下的SoftwareDistribution文件夹,把它重命名为SDold。然后我们再找到windows update服务并把它启动。 第三种方法比较邪门,有的人说把windows update更新设置由自动安装更新改为从不检查更新,然后点击更新就好。我不懂这种方法的根据是什么,不过既然有人成功了就写出来吧,反正尝试一下不会出什么事。步骤:打开控制面板,把右上角的查看方式改为类别,然后点击“系统和安全”——windows update——启动或禁用自动更新——从不检查更新——确定。然后点击更新。 第四种方法首先在服务里关闭那个windows update 服务,然后删除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atestore里面的所有内容,然后再开启windows update 服务,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