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网络故障分析之12个常见故障

2020-10-17 22:18: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上网的过程中遇到什么情况最揪心?我想当属突然掉线吧,正在进行的 一切都要重新来过,还真是让人发狂,既然宅家上网,那么如果遭遇频繁掉线的话可就十分影响心情,因此笔者未雨绸缪,先把比较常见的十几种容易导致掉线的情 况罗列一下,大家可以对号入座,对自己的网络进行一下排查,为了畅通的网络,提前做些准备也是值得的。

  1、散热不佳

  既然现在到了夏天,那么就应该首先考虑到无线路由器的散热问题,无线产品工作时必然会产生一定的热量,所以能否及时散热是无线产品质量检验的重要指标,这与无线产品的设计结构、工作功率、散热特点、散热材料等密切相关。

  有的无线产品因为片面追求美观和低成本,而大量采用散热效果不好的材料和结构,这都会导致无线产品长时间工作过热,从而影响连接速度,甚至损坏硬件。

  因此用户在选购无线产品就应该注意尽量选择大厂出品、质量有较好保证的品牌,不能片面追求低价,同时在产品的摆放上注意不要叠放,并且尽量选择通风良好的地方放置。

  2、负载过大

  虽然从理论上讲,一款无线路由器能在一个WLAN中同时负荷254台电脑,但限于目前的大多数家用无线路由器的硬件性能,其最佳的负荷数量一般在3~5台左右。如果接入的电脑数量太多,每台机器用户的网络应用又比较频繁,便很可能造成无线路由器力不从心,频频掉线。

   针对这个问题,在产品选购的过程中,用户应该关注到自己的连机数量,目前市场上的AP基本上分为单纯型AP和扩展型AP两大类。扩展型AP除了基本的 AP功能之外,还可能带有若干以太网交换口、路由、NAT、DHCP、打印机服务器等功能。如果单从接入数考虑的话,还是单纯性AP接入数多。如果接入数 量较多的话,必然造成AP负担过大,进而造成掉线的情况发生。

  3、超过覆盖范围

  无线网卡距离无线AP或者无线路由器的距离太远,超过了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在无线信号到达无线网卡时已经非常微弱了,使得无线客户端无法进行正常连接。

  现在的无线设备标称室内50M室外300M,但这只是理想状态,在实际实用过程中往往达不到,因此对于家里面积比较大的用户来说,可以考虑为无线AP或无线网卡安装外置天线,以增强无线信号的强度,延伸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