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网络故障导致无法开机问题的解决

2020-10-17 22:22: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故障现象:朋友的一台配置为PⅢ 1GHz、128MB内存、20GB硬盘,并装有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电脑,最近出现了问题,现象为启动后滚动条滚动数次后,出现黑屏,但硬盘灯有时还在闪动,等了一段时间后,还是无法恢复正常。虽然可以进入安全模式,但比平常慢了许多。

  故障解决:首先查杀病毒,没有任何发现。启用Windows XP的系统还原功能,恢复系统到发生问题的前一天,故障依旧。最后干脆用Ghost软件恢复了系统,还是不行。

  后来在无意中把网线拔了下来,故障竟然顺利地解决了。但是只要连上网线便无法开机。启动Windows XP后,如果再把网线插上,系统马上反应迟钝,连移动鼠标都很困难。

  经检查后发现,网线的水晶头存在轻微短路现象,一根非常细的铜丝搭在两个弹片上,因此才会造成上述现象。用镊子夹出小铜丝后,插上网线,启动电脑,顺利地进入到了Windows XP,速度也如当初般飞快了。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