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解决“拒绝远程连接”故障

2020-10-17 22:19: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笔者在使用DameWare Mini Remote Control工具远程管理局域网中的Winodws XP SP2工作站时,发现系统总是弹出拒绝远程连接的提示,这么一来DameWare的远程管理功能就受到了明显的限制。面对无法创建的远程连接,我们究竟该如何才能顺顺当当地使用DameWare工具来远程管理Winodws XP SP2工作站呢?事实上,造成远程连接无法顺当创建的原因,主要还是工作站系统设置不当造成的。

  现象:拒绝远程连接的提示

  一般来说,DameWare这款网络管理工具安装、使用等操作还是非常简单的,既然我们在使用这款工具来远程管理局域网中的Winodws XP SP2工作站时,始终出现远程连接无法创建的提示,这说明该故障原因多半是来自工作站系统本身,因为Winodws XP SP2工作站系统与其他系统相比,无论在组策略方面还是安全性方面都有了明显的加强,因此DameWare工具在远程管理Winodws XP SP2工作站时也会受到更多的限制。正常情况下,DameWare工具无法与Winodws XP SP2工作站创建远程连接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Winodws XP SP2工作站系统的网络参数设置不当,例如要是我们没有选中本地连接属性设置框中的“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选项时,就会导致系统弹出远程连接无法创建的提示;

  第二,网络管理员在远程管理工作站时输入的远程登录帐号不正确,此时我们只要正确输入访问帐号和密码就可以了,也可以重新在工作站系统中创建新的远程连接帐号;第三,工作站一旦安装了Winodws XP SP2版本的操作系统后,Windows防火墙会对远程连接的创建起到阻碍作用,为此我们还需要取消防火墙对远程连接的限制。

  排查一:主控工作站与被控工作站是否启动?

  当我们使用DameWare这款网络管理工具来远程管理局域网中的Winodws XP SP2工作站时,如果碰到远程连接无法正常创建的故障现象时,不妨按照如下步骤进行逐一排查:

  首先检查一下登录Winodws XP SP2工作站的用户名与密码是否正确,同时确认当前使用的登录帐号是否具有超级管理员权限,如果权限不够的话会影响远程连接的正常创建。

  其次检查主控工作站与被控工作站是否启动了“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功能,要是该功能没有被启动的话,那么我们是无法与Winodws XP SP2工作站建立远程连接的。在检查“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功能是否启动时,可以先用鼠标右键单击系统桌面中的“网上邻居”图标,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选项,打开工作站的网络连接列表窗口,接着右击其中的“本地连接”图标,并执行快捷菜单中的“属性”命令,打开本地连接属性设置界面;在该界面的“常规”标签页面中,看看“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列表中的“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项目是否处于选中状态,要是发现该选项还没有被选中的话,那就表明“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功能没有被启动,此时我们必须重新将它选中(如图1所示),最后单击“确定”按钮结束本地连接的属性修改操作。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