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XP > 正文

Windows XP操作系统常遇网络故障分析

2020-10-17 22:20: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Windows XP无法上网

  解决这个问题主要看以下两方面:

  ·有的人是建立连接有问题,这样的问题很好解决,只要在IE的工具——Internet选项——打开连接选项卡点击设置,重新输入一遍密码之后确定。

  ·在确保有网卡驱动的情况下,进入控制面板——系统——硬件选项卡,点击设备管理器,把网络适配器卸载(如图1),然后按确定,重起系统,这样,如果Windows XP认出你的网卡,会自动安装驱动程序,Windows XP不能辨识的,会提示你安装驱动,只需安装好驱动,就会解决问题。有些网卡装完驱动后,系统要扫描很久,之后,下角还会出现带黄色叹号的连接图标,这就需要你自己去设置IP地址,方法是:双击那图标,在显示的对话框中点击属性,在跳出的常规选项卡中点击选中Internet 协议(TCP/IP),点击属性,选中使用下面的IP地址,在IP地址中填入192.168.1.X(X为2——10中的任意数,再点击一下子网掩码,系统会自动生成225.225.225.0,最后点击确定关闭这选项卡,点击确定关闭常规选项卡,你的网络就又能连接了。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图 1

  做好这些步骤后,重起下系统,建立连接后网络应该就正常了。

  2、能上QQ却无法打开网页

  如果能上QQ,却无法打开网页,则是你的DNS服务地址设置有问题!

  ·可能是你系统中原来的设置被无意中该了;

  ·可能是你的宽带提供商更改了DNS服务地址而没通知你。

  解决办法:

  右键点击屏幕右下角的“本地连接”图标,在打开的“本地连接 状态”框中,点“属性”。

  也可以通过点“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进入“本地连接 状态”框,点“属性”。

  在“属性”的“常规”项里,找到“Internet 协议(TCP/IP)”项,选中,点“属性”,将正确的DNS服务地址填上即可(如图2)。



图 2

  ·至于能上QQ不能上浏览跟你的DNS有关,查下你所在的城市或者地区的DNS。

  ·提议用Ghost备份:先下载一个矮人DOS装上,然后 再下一个GHOST(无需安装复制即可用)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