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两台电脑已连接起来,但无法看到对方

2020-10-17 22:20: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检查连线是否正常。这需要检查双机直连时使用的对应管脚是否为通的,可以用万用表测量一下。

(2)检查两台电脑的连接口是否正常。如果你使用串口,看串口鼠标是否可以在这里正常使用?如果你使用并口,看打印机是否可以在这个并口使用?如果使用USB接口,看USB鼠标、USB音箱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对于红外接口,注意使两台电脑靠近,对准红外口。

(3)检查通信协议。这是两台电脑通话的共同语言。需要按照下面的方法分别检查两台电脑是否已经安装了NetBEUI通信协议。打开“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网络/配置”,看是否有“NetBEUI→3Com EtherLink xxxx”等字样的协议和网卡捆绑后的配置。这里是3Com网卡,可能你使用的NE2000或D-Link网卡。如果没有安装,可以点击“添加”按钮来安装。

(4)注意:如果主机还连接到其他网络上,则一定要注意“客户机”的“计算机名”、“工作组名”不能与其他连接到主机的电脑相同。

(5)检查直接连线是否安装了。依次打开“开始→程序→附件→通讯”,看是否存在“直接电缆连接”,如果没有,那就得安装该组件。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