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无线网络 > 正文

如何禁止手机连接wifi、wifi怎么禁止他人接入、公司wifi屏蔽手机的方法

2020-10-21 19:20: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当前,在公司上班族,由于人手都有手机,使得上班时间玩手机的现象极为普遍。同时,很多公司都有无线wifi,这有为员工手机随意接入公司wifi提供了便利,而员工手机连接公司wifi,通常也是进行一些与工作无关的手机上网行为,例如看视频、下载东西、网购、玩游戏、炒股等。这些与工作无关的上网行为,一方面占用了员工的工作时间,降低了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占用了公司的网络带宽资源,影响了其他人上网速度,从而对公司网络的正常运转带来不利的影响。因此,公司局域网必须控制员工无线上网行为,尤其是禁止员工手机连接公司wifi、禁止上班时间玩手机、工作时间使用手机无线上网的行为。

     那么,公司wifi如何屏蔽手机上网、wifi怎么禁止手机接入、禁止手机连接wifi呢?笔者以为,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法来实现:

    方法一、通过在路由器、交换机上进行IP和MAC地址绑定来实现网络接入控制、实现网络准入控制,防止员工手机、Pad等移动上网设备随意接入的行为。

    目前,很多路由器都具备IP和MAC地址绑定功能(也有叫“ARP绑定”),只需要登录路由器,点击IP和MAC地址绑定,然后路由器就会获取当前所有上网的电脑IP地址和MAC地址,然后点点鼠标即可将电脑加入到绑定列表实现绑定。

    通过IP和MAC地址绑定,不仅可以防止外部电脑接入公司局域网、防止非公司电脑接入局域网,而且还可以防止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接入,同时还可以防止局域网电脑随意更改IP地址导致IP地址冲突,或者IP地址被冒用、抢用的行为,从而极大地保护了局域网网络安全。如下图所示:

 

图:路由器绑定IP和MAC地址

图:ARP绑定

    方法二、借助于专门的局域网上网控制软件、局域网网络接入管理软件来禁止非公司电脑、手机和平板等移动上网设备接入。

    目前,国内有很多专门的局域网网络控制软件、局域网网络准入控制系统,都可以防止非公司电脑接入公司局域网、禁止外部电脑接入公司局域网,同时还可以阻止手机连接公司wifi、禁止手机无线上网、防止手机蹭网等行为。例如,有一款“聚生网管”(下载地址:http://www.grabsun.com/soft.html)软件,就可以检测到局域网内手机、平板等移动上网设备,并且可以启动将其禁用,从而防止员工手机连接wifi、实现公司局域网屏蔽手机上网、公司局域网禁止手机无线上网的功能;同时,聚生网管还可以禁用局域网无线路由器、局域网禁用随身wifi、屏蔽随身wifi使用的功能,从而可以禁止局域网私自接入无线路由器、禁止员工电脑随意插入随身wifi为自己的手机和平板电脑提供无线上网的功能。如下图所示:

 

图:通过局域网网络管理软件来禁用无线路由器、禁止手机无线上网和屏蔽随身wifi使用

    方法三、通过局域网网络准入控制系统、内网准入系统来禁止手机和平板电脑接入公司局域网、禁止局域网无线路由器上网的行为等。

    通过一些专门的局域网接入控制软件、局域网网络准入管理系统,可以有效防止非公司电脑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接入公司局域网的行为,从而实现局域网防蹭网、防止网络资源被滥用的情况发生。例如有一款“大势至局域网安全卫士”(下载地址:https://www.VeVB.COm/softs/266119.html),就可以轻松扫描局域网手机和平板电脑并自动禁止手机无线上网、禁止手机连接wifi上网的行为;同时,还可以检测局域网无线路由器、禁止无线路由器接入局域网上网的行为,如下图所示:

 

图:通过内网接入控制软件来禁止手机无线上网、禁止无线路由器上网

    总之,无论是通过局域网无线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还是通过专门的局域网网络监控软件、局域网网络准入控制系统,都可以实现局域网屏蔽手机无线上网、局域网禁止手机连接wifi的功能,从而更好地保护网络资源的有效利用,也禁止了员工上班时间玩游戏的行为,提升了员工工作效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