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文件夹exe病毒的解决方法

2020-10-22 19:04: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首先,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它是一个病毒,所以我们先看看查找一下启动项,看看是否有异常。运行 msconfig 查找启动项目,去掉陌生的项目特别是以XP开头的一个项目(我遇到的是如此),并查看开始菜单中“启动”项目里是否后内容,删除之,高手可以使用注册表查看 run 项目下的启动项目,发现异常删除之(不建议不熟悉注册表的同学,以免出现意外)。

重启计算机,使用dos切换到出问题的盘符,使用 dir /a 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你会发现,其实你的数据并没有丢失,你的文件夹都仍然在你的磁盘里,下面就是要将这些被文件夹exe病毒隐藏的文件夹恢复出来,结果可能你发现,使用windows下的显示所有隐藏文件和显示系统文件,仍无法显示出这些隐藏的文件夹,下面我们举例说明如何将被文件夹exe病毒隐藏的文件夹恢复出来。

假若你的D盘、E盘、F盘均遭到此病毒,下面以D盘的的操作实例说明,你可以变通的将E盘、F盘都操作一遍:

现在windows下删除那些和文件夹同名的exe文件,包括RECYCLER.exe甚至还有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exe;

然后运行 CMD 命令
d:
dir /a
attrib * /d /s -h -s -r

这是可恢复D盘原有的所有文件夹,这时要小心的删除那autorun.inf文件和莫名其妙的不认识的文件,若有不认识的文件夹有不让删除时,你可以参考使用dos命令删除文件夹。

还有一种方法可以将隐藏的文件恢复出来:使用copy命令,将他们抽取出来放到其它的安全磁盘或移动磁盘。

最后,以上方法只是终止了文件夹exe病毒的运行,并恢复了数据,但若想彻底清除病毒的残留需要下载专杀工具以清除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