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外设 > 正文

新购的DVD光驱,安装过程一波三折记

2020-10-24 13:10: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同事两年前购置的某品牌机标配52X光驱,随着DVD光驱的普及和老光驱性能的下降,同事新购入了台Sony 16X DVD。为了让老光驱继续发挥余热,同事向我请教跳线后自己动手设置了双光驱。可是,不久打电话告诉我设置双光驱后机器自检正常,但随后的启动失败导致无法进入系统。
开始我以为是双光驱跳线错误导致的,经查看跳线设置无误。难道是接触不良导致的,重新插拔数据线后,结果照旧。接着怀疑原光驱的数据线一侧插头是否损坏,于是单接新购入的DVD光驱,系统正常启动。接着在同一光驱再试另一端时,系统居然连自检都无法通过,提示硬盘检测失败。重新将原来启动正常的一端接回,系统仍然提示无法找到硬盘,启动失败。顿时,笔者大惊,难道几次插拔数据线就让这块硬盘坏掉了?经BIOS反复检测,始终无法找到本机硬盘。经询问同事该机硬盘一直使用正常从无大碍,可是为什么插拔几次数据线后硬盘竟然消失了呢。干脆,摘下硬盘在其他的电脑上进行试验,结果正常,这让笔者悬着的心给放下了。重新接回硬盘,因为问题始终围绕光驱的数据线进行的,莫非硬盘的突然失踪和这根数据线关系很大?于是,将光驱数据线彻底拆下,重新启动电脑,硬盘又成功的被系统识别。自此,引发一切故障的罪魁祸首必是这根光驱数据线无疑,经更换新的数据线,双光驱设置成功!   
原因简析:同事光驱的数据线使用已两年有余,且本身质量不佳多有老化,因设置双光驱反复抻拽和插拔导致内部短路,后来对原数据线的“解剖”也证明了这一点,从而引发了上述奇怪的故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