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Mac OS > 正文

mac打开txt文件乱码解决方法

2020-10-24 15:57:5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很多朋友在MAC电脑上下载了TXT格式的文件以后,会出现打开乱码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给大家分析了问题出现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解决方法:

1. 打开mac系统的TextEdit,然后在左上角那个菜单里面,选择 文本编辑--偏好设置。

2. 在偏好设置中选择第二个标签页(打开和存储),选择>纯文本文件编码>打开文件>和存储文件-修改成为<中文(GB 18030)>,就可以啦。

还一个解决方法的延伸,如果以上还没有解决乱码问题,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后台给一个txt文件,编码是utf-8,在Mac电脑Xcode开发环境下读取txt文件内容,汉字会出现乱码,英文没有乱码这种情况。

1、尝试解决方法:

修改编码格式,尝试了NSUTF16StringEncoding,NSUTF8StringEncoding,NSASCIIStringEncoding编码等,出现的问题有时是中文乱码,有时是utf-8不能打开文件问题,最终问题都没能解决。

2、解决方案:

第一步:在Mac上新建txt文件,将从window上copy过来txt文件内容复制粘贴进去。

第二步:编码格式,使用NSUTF16StringEncodin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