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帮助中心 > 正文

域名状态及其意义总结

2020-10-30 18:12: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域名状态分为RRP域名状态和EPP域名状态。

RRP域名状态是指“注册局―注册商协议域名状态代码”所规定的状态[Registry Registrar Protocol (RRP) Domain Status Codes]:

RRP由Verisign开发定义,用于.com/.net域名状态(例如:wansai.com或wansai.net),部分国家域名也采用该方法。RRP域名状态有八种:

ACTIVE:                   正常/激活

REGISTRY-LOCK:          注册局锁定(域名转移、更新、续费、删除至少有一项不能操作,域名可以进行解析使用)

REGISTRAR-LOCK:           注册商锁定(域名转移、更新、续费、删除至少有一项不能操作,域名可以进行解析使用)

REGISTRY-HOLD:          注册局留置(有争议域名或者有问题域名,不能进行任何操作)

REGISTRAR-HOLD:           注册商留置(过期域名,可以进行续费操作)

REDEMPTIONPERIOD:       赎回期     (域名过期30后由注册局设置,此状态保持30天,之后进入“即将删除”)

PENDINGRESTORE:          即将恢复 (注册局接到注册商的restorer命令,此此状态保持7天)

PENDINGDELETE:          即将删除  

EPP域名状态是指“可扩展规定协议域名状态代码”所规定的状态[Extensible Provisioning Protocol (EPP) Domain Status Codes]:

ORG/.BIZ/.INFO(例如:wansai.org/wansai.biz/wansai.info) 以及 .Name 注册局使用EPP域名状态定义。相比RRP状态,EPP状态更容易理解、更加详细,如:CLIENT DELETE PROHIBITED表示客户端不可以删除域名,EPP状态中的SERVER和CLIENT指RRP协议中的注册局和注册商。

但现在大部分注册商都采用EPP域名状态,所以主要说明一下EPP域名状态的含义:

1、Status: OK 

默认的正常状态:

该状态由注册商设置,域名可以更新(域名信息修改)、续费、删除、转移,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2、Status: INACTIVE 

非激活状态:

属于正常状态,有些小问题没有设置好,比如没有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等。域名可以更新(域名信息修改)、续费、删除、转移.

3、Status: CLIENT TRANSFER PROHIBITED       

客户端禁止转移:

该状态由注册商设置,域名可以更新(域名信息修改)、续费、删除,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4、Status: CLIENTDELETEPROHIBITED 

客户端禁止删除:

该状态由注册商设置,域名可以更新(域名信息修改)、续费、转移,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5、Status: CLIENTUPDATEPROHIBITED 

客户端禁止更新:

该状态由注册商设置,域名可以转移、续费、删除,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6、Status: CLIENT RENEW PROHIBITED       

客户端禁止续费:

该状态由注册商设置,域名可以更新(域名信息修改)、转移、删除,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7、Status: PENDING TRANSFER 

即将转移:

该状态由注册局设置,转移请求已经被接纳,域名不能更新(域名信息修改)、不能续费、不能删除,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例如:

查询结果 

域名 zhentan.cn

域名状态 pendingTransfer

域名联系人 深圳市万赛实业有限公司

管理联系人电子邮件 lijian@luoding.com

所属注册商 厦门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域名服务器 ns1.gdidc.com

域名服务器 ns2.gdidc.com

注册日期 2003-03-23 15:26

过期日期 2008-03-23 15:26

8、Status: PENDING UPDATE    

即将更新:

该状态由注册局设置,更新(域名信息修改)请求已经被接纳,现在的更新很快,本状态基本不会出现,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9、Status: PENDING RENEW       

即将续费:

该状态由注册局设置,续费请求已经被接纳, 现在的续费很快,本状态基本不会出现,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10、Status: PENDING DELETE    

即将删除:

该状态由注册局设置,注册商提出的删除请求已被接纳,此状态.cn的一般保持15天,如果没有接到注册商的续费请求,第16天将会被删除;.com和.net的一般保持5天,来自注册商的一切请求将会被拒绝,第6天删除。  

11、Status: SERVER HOLD

注册局留置

该状态由注册局设置,域名的一切操作将被拒绝,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12、Status: CLIENT HOLD

注册商留置

该状态由注册商设置,域名可以续费,但不能正常使用。  

13、Status: SERVER DELETE PROHIBITED

注册局禁止删除

该状态由注册局设置,域名可以更新(域名信息修改)、转移、续费,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14、Status: SERVER UPDATE PROHIBITED

注册局禁止更新

该状态由注册商设置,域名可以转移、续费、删除,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15、Status: SERVER TRANSFER PROHIBITED

注册局禁止转移

该状态由注册局设置,域名可以更新(域名信息修改)、续费、删除,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16、Status: SERVER RENEW PROHIBITED

注册局禁止续费

该状态由注册局设置,域名可以更新(域名信息修改)、转移、删除,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17、Status: SERVER LOCK

注册局锁定

该状态由注册局设置,域名可以更新(域名信息修改)、续费、删除,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18、Status: CLIENT DELETE PROHIBITED

注册商禁止删除

该状态由注册商设置,域名可以更新(域名信息修改)、续费、转移,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19、Status: CLIENT UPDATE PROHIBITED

注册商禁止更新

该状态由注册商设置,域名可以转移、续费、删除,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20、Status: CLIENT TRANSFER PROHIBITED

注册商禁止转移

该状态由注册商设置,域名可以更新(域名信息修改)、续费、删除,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21、Status: CLIENT LOCK

注册商锁定

该状态由注册商设置,域名的操作至少有一项不能使用:更新(域名信息修改)、续费、删除、转移,指派至少一台域名服务器则可以正常使用。  

22、Status: REDEMPTION PERIOD

赎回期:

该状态由注册局设置,域名不可以被更改或删除,只可以被恢复;任何其他注册商提出对此域名的更改或其他请求都将被拒绝;该状态最多保持30天,域名不能正常使用。  

23、Status: PENDING RESTORE

即将恢复:

原注册商对处于赎回期的域名向注册局提出RESTORE请求后,设置该状态,域名不可以更新(域名信息修改)、不能续费、不能删除,该状态可以保持7天。若原注册商没有在特定时间内提交恢复请求文件,域名即退回赎回期状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