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CPU > 正文

cpu使用率高的解决办法

2020-10-27 20:37: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般情况下CPU占了100%的话我们的电脑总会慢下来,而很多时候我们是可以通过做一点点的改动就可以解决,而不必问那些大虾了。

  当机器慢下来的时候,首先我们想到的当然是任务管理器(进入方法:键盘同时Ctrl+Alt+Del键启动任务管理器)了,看看到底是哪个程序占了较高的比例,如果是某个大程序那还可以原谅,在 关闭该程序后只要CPU正常了那就没问题;如果不是,那你就要看看是什么程序了,当你察不出这个进程是什么的时候就去google或者baidu搜。 有时只结束是没用的,在xp下我们可以结合msconfig里的启动项,把一些不用的项给关掉。在2000下可以去下个winpatrol来用。
  一些常用的软件,比如浏览器占用了很高的CPU,那么就要升级该软件或者干脆用别的同类软件代替,有时软件和系统会有点不兼容,当然我们可以试下xp系统下给我们的那个兼容项,右键点该.exe文件选兼容性。 svchost.exe有时是比较头痛的,当你看到你的某个svchost.exe占用很大CPU时你可以去下个aports或者fport来检察其对应的程序路径,也就是什么东西在调用这个svchost.exe,如果不是c:Windowssystem32(xp)或c:winntsystem32(2000)下的,那就可疑。升级杀毒软件杀毒吧。 右击文件导致100%的CPU占用我们也会遇到,有时点右键停顿可能就是这个问题了。官方的解释:先点左键选中,再右键(不是很理解)。非官方:通过在桌面点右键-属性-外观-效果,取消”为菜单和工具提示使用下列过度效果(U)“来解决。还有某些杀毒软件对文件的监控也会有所影响,可以关闭杀毒软件的文件监控;还有就是对网页,插件,邮件的监控也是同样的道理。 一些驱动程序有时也可能出现这样的现象,最好是选择微软认证的或者是官方发布的驱动来装,有时可以适当的升级驱动,不过记得最新的不是最好的。 CPU降温软件,由于软件在运行时会利用所以的CPU空闲时间来进行降温,但Windows不能分辨普通的CPU占用和降温软件的降温指令之间的区别,因此CPU始终显示100%,这个就不必担心了,不影响正常的系统运行。在处理较大的word文件时由于word的拼写和语法检察会使得CPU累,只要打开word的工具-选项-拼写和语法把”检察拼写和检察语法“勾去掉。 单击avi视频文件后CPU占用率高是因为系统要先扫描该文件,并检察文件所有部分,并建立索引;解决办法:右击保存视频文件的文件夹-属性-常规-高级,去掉为了快速搜索,允许索引服务编制该文件夹的索引的勾。方法防杀毒软件造成故障
  由于新版的KV、金山、瑞星都加入了对网页、插件、邮件的随机监控,无疑增大了系统负担。处理方式:基本上没有合理的处理方式,尽量使用最少的监控服务吧,或者,升级你的硬件配备。
  驱动没有经过认证,造成CPU资源占用100%
  大量的测试版的驱动在网上泛滥,造成了难以发现的故障原因。 处理方式:尤其是显卡驱动特别要注意,建议使用微软认证的或由官方发布的驱动,并且严格核对型号、版本。
  病毒、木马造成
  大量的蠕虫病毒在系统内部迅速复制,造成CPU占用资源率据高不下。解决办法:用可靠的杀毒软件彻底清理系统内存和本地硬盘,并且打开系统设置软件,察看有无异常启动的程序。经常性更新升级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加强防毒意识,掌握正确的防杀毒知识。
  系统服务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RISING REALTIME MONITOR SERVICE点鼠标右键,改为手动。
  启动项
  开始->;运行->;msconfig->;启动,关闭不必要的启动项,重启。
  查看“Svchost”进程
  Svchost.exe是Windows XP系统的一个核心进程。svchost.exe不单单只出现在Windows XP中,在使用NT内核的Windows系统中都会有svchost.exe的存在。一般在Windows 2000中svchost.exe进程的数目为2个,而在Windows XP中svchost.exe进程的数目就上升到了4个及4个以上。
  查看网络连接
  主要是网卡。
  查看网络连接
  当安装了Windows XP的计算机做服务器的时候,收到端口 445 上的连接请求时,它将分配内存和少量地调配 CPU资源来为这些连接提供服务。当负荷过重的时候,CPU占用率可能过高,这是因为在工作项的数目和响应能力之间存在固有的权衡关系。你要确定合适的 MaxWorkItems 设置以提高系统响应能力。如果设置的值不正确,服务器的响应能力可能会受到影响,或者某个用户独占太多系统资源。
  要解决此问题,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解决:在注册表编辑器中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 ]分支,在右侧窗口中新建一个名为“maxworkitems”的DWORD值。然后双击该值,在打开的窗口中键入下列数值并保存退出:
  如果计算机有512MB以上的内存,键入“1024”;如果计算机内存小于512 MB,键入“256”。看看是不是Windows XP使用鼠标右键引起CPU占用100%:
  前不久的报到说在资源管理器里面使用鼠标右键会导致CPU资源100%占用,我们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征兆:
  在资源管理器里面,当你右键点击一个目录或一个文件,你将有可能出现下面所列问题:
  任何文件的拷贝操作在那个时间将有可能停止相应
  网络连接速度将显著性的降低
  所有的流输入/输出操作例如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听音乐将有可能是音乐失真成因:
  当你在资源管理器里面右键点击一个文件或目录的时候,当快捷菜单显示的时候,CPU占用率将增加到100%,当你关闭快捷菜单的时候才返回正常水平。
  解决方法:
  方法一:关闭“为菜单和工具提示使用过渡效果”
  1)点击“开始”--“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里面双击“显示”
  3)在“显示”属性里面点击“外观”标签页
  4)在“外观”标签页里面点击“效果”
  5)在“效果”对话框里面,清除“为菜单和工具提示使用过渡效果”前面的复选框接着点击两次“确定”按钮。
  方法二:在使用鼠标右键点击文件或目录的时候先使用鼠标左键选择你的目标文件或目录。然后再使用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