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用网桥解决网线过长导致无法取得IP的问题

2020-10-31 14:00: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用网桥解决网线过长导致无法取得IP的问题

用三重屏蔽线从4F机柜拉一条网线到1F水房。

初,显示为无连接,并且网卡灯不亮。按以前的办法,将网卡从10M/100M全双工自适应降速为10M半双功工作模式,故障依然。

换一张新网卡,并限速,问题依旧。

返回4F,将机械端的网线裁掉2米,重新接上。

回1F,发现已经连接上了,网卡灯亮了,但屡次尝试,始终无法获得IP。

委托水房自行裁掉天花板上的约5米网线,然后仍然对网卡降速使用产,仅有一次获得了IP,其它都无法成功。

无可奈何,询电脑公司,推荐:

1,在中间多安装一台交换机做激励。交换机或集线器有信号放大的作用;

2,采用光纤的方案。两端各接一个RJ45TO光纤的转换器,这样就不受距离的影响了。价格另报。

方案1会造成后续维护困难,直接Cannel;

方案2造价不明,要重新申请,麻烦,但可作长久之计。

忽然想起以前老厂搭网桥接通采购部与生产部的办法。

在水房另一台通过限速上网的台式机上加装一张网卡。接入线接其原网卡;以一根T568A+T568B的直接连通网线接第二张网卡到目标机的网卡。在前一台机上将两张网卡的两个本地连接窗选,右键,建立网桥。

发现:网桥连接成功,本地连接(接入端)连接成功,但第二张网卡的本地连接显示断开。

对所有三张网卡都设置10M半双功,问题依旧;

最后,抱着试试的想法,将直接连通线的T568A端换成了T568B,结果神奇地接通了目标机的网络,并且可以上网了。但网桥机的本地连接(局域网)竟然无法获得正确的IP。

断开网桥,网桥机的本地连接(局域网)马上恢复,并正确获得IP。

仔细分析,网桥机本来只能上局域网,不能上外网,连接网桥后,由于产生了一个新的网桥MAC地址,可能被路由器拒绝(路由器设置有ARP绑定)。于是给网桥连接设置了一个新的内网IP,网桥机马上恢复了局域网连接。

故障解决。

总结:

对应网线过长导致连接不成功的问题,除了采用网卡降速、光纤方案外,还可就近找一台连接成功的机子,加一张网卡,建立网桥,用标准的双头T568B网线(注意:不是一头A一头B的直通线)连通两机,带动目标机上网,不失为一种经济实惠的办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