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SQL Server > 正文

SQL Server2000安装时提示挂起的解决方法

2020-05-27 13:24: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安装 SQL2000 时,系统经常会提示:操作被挂起,要求重新启动计算机,如图1:

  图1

  重新启动后,再次安装时问题仍然存在。

  解决办法:

  1:在开始菜单中点击运行,输入 regedit ,打开注册表。

  2: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

  单击FileRenameOperations键,删除右侧界面中出现的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键值

  3:重新安装 SQL Server。

  原理:

  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 记录安装过程中对临时文件的操作,SQL Server 安装时发现这个键便会认为前一次安装程序没有完成,从而拒绝安装。

  理论上说,这个键值在重新启动后应该被删除,可是由于某种原因,这个操作可能没有自动进行,就需要我们人为来删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