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主板 > 正文

电脑死机怪病:首次开机就死,再次开机就正常

2020-06-20 11:38: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死机怪病:首次开机就死,再次开机就正常的表现为:第一次打开电脑时,Windows无法启动,甚至是在电脑自检时就死机。按下电脑的Reset键重新启动就可以正常启动,并且可以进入Windows操作系统正常工作。

 

      这是一类比较典型的电脑死机故障,从故障现象来看,操作系统没有什么问题,可以排除软件故障,电脑硬件也不会存在很大的问题,可以通过对电源主板进行检查排除。

 

      电源:电脑使用的电源性能不稳定,在冷态加电工作时,+5V、+12V、+3.3V电压输出都正常,但PW-OK信息不正常,在一段时间内明显波动,导致电脑检查到电脑电源故障,从而出现电脑自检时就出现电脑死机现象。

 

 

   这种电脑死机故障的排除需要一定的电脑技术,要懂得电源的检测。可以采电电源代换法换掉怀疑引起电脑死机的电源,如果故障消失,则确定电脑电源故障。

 

    主板:主板上CPU周围的滤波电容故障会导致CPU的供电电源质量下降,在刚开机时电源纹波系数太大而导致无法通过自检而导致电脑死机故障,但在第二次启动时,由于第一次的充电恢复过程,使电容能够提供相对比较稳定的电源,所以主机能够顺利启动并进入Windows操作系统。这种故障会越来越严重,至到电脑彻底无法启动。

 

主板滤波电容故障造成电脑死机
主板滤波电容故障造成电脑死机
 

  这种电脑死机故障要检查主板上的电容,特别昌检查CPU周边的电容是否有暴裂或烧毁现像,有则找专业人员进行更换,以排除主板电容故障引起电脑死机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