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主板 > 正文

主板坏了怎么办 通用主板自救大法

2020-06-20 11:58: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315又到了,今年的315和往年的315一样维权声四起,四处都是声讨劣质产品或者产品售后如何差。大家有没有想过但产品出现问题的时候可否自救呢?产品出问题有时可以通过自己的方法解决。说一说的自救,一般都是确认主板的问题,如果还在保修期内可以直接送到购买的商家或者主板的客服中心维修,如果过了保修可以送到电脑维修店进行维修,但是对于烧芯片这些问题还是建议重新买一块主板,因为维修的费用可能跟买一块主板差不多。

  首先主板出问题了如何判断?能轻易判断主板出问题的可以肯定已经是DIY高手,对于一般用户电脑出问题了都会直接送到购买的地方或者请人上来检测,最后才能确定问题的出处。但是主板有些问题还是能够可以自己判断的,比较简单的如爆电容的问题,爆电容一般出现电脑运行不稳定,在主板上CPU供电部分电容发胀,这时候如果你的主板还在保修期内可以直接保修,如果过保修可以自行更换,东手能力强的玩家可以到电子市场去购买电容自己维修,一般电容是1元左右1粒。

  表面可以判断的主问题还有烧芯片,主板上有很多功能芯片,如果主板上的声卡或者网卡不能工作,可以确定是芯片出问题了,如果保修期内是可以维修的,如果过了保修可以寻找PCI的声卡或者网卡代替。芯片问题还包括芯片烧毁,一般芯片烧毁都会有痕迹,主板厂商都不予保修。

  对于一些不容易判断的问题可以通过一些辅助工具判断,不少的电脑玩家都会拥有一块Debug卡,现在不少的主板都集成Debug卡,Debug卡可以通过显示的字符判断主板问题。Debug卡现在售价在15元左右,价钱非常便宜,而且十分有用。一般主板问题Debug卡的RUN灯不亮,LED显示为00或者FF,这个时候可以判断是CPU或者主板问题。

  对于一些用户没有Debug卡可以使用替换方法来判断问题,如果手上或者旁边的人有多余内存,CPU,显卡可以进行替代检测,如果工作正常的配件安装上主板上不能工作就可以确定主板有问题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