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主板 > 正文

845GL主板为何装不上USB2.0驱动

2020-06-20 11:57: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845GL芯片组主板,奔腾四1.7G 处理器,DDR256MB内存,酷鱼40G硬盘。
  安装完Windows XP系统后安装845GL主板驱动,其它设备的驱动都安装好后,开始安装USB2.0的驱动。
  由于USB2.0的驱动不是直接安装的文件,需要通过设备管理器,找到相关设备,通过升级驱动程序的方法安装,于是打开设备管理器,找到其中的未知设备项中有一个带问号的“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查看其属性说明,提示说驱动未安装好。开始升级驱动程序,提示自动搜索或指定文件,选择浏览,查找驱动光盘,找到USB2.0驱动的文件夹,选中后确定键被激活,点击确定,开始查找——竟然提示未找到相关驱动!再试一次,依然如故!我曾经用此配置安装过Windows 98系统,一切都正常,USB2.0的驱动肯定就在这里,可为什么在Windows XP系统下却不成功呢?难道USB有问题?于是插上一个闪盘进行测试,系统提示找到新硬件,并开始自动安装驱动,经过几个步骤之后,一个可移动磁盘的盘符出现在资源管理器中,这说明USB控制器一切正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道845GL芯片组USB2.0驱动不被Windows XP所兼容?细想也不是这么回事,845GL芯片组都出来很长时间了,若有问题早该有耳闻了。
  经过很长时间的摸索,发现Windows XP系统总是在寻找“usbhub.Sys”这个文件,我便浏览主板驱动盘中USB2.0驱动文件夹,经过仔细的查找发现USB2.0驱动文件夹中\Win2k_XP\symbols下有一个“usbhub20.Sys”的文件,同目标文件相似,索性将该文件改为“usbhub.Sys”,再次进行安装,系统提示找到相关文件,之后有安全提示,不理会它(当然得选“是”),确定安装,几步之后,USB2.0顺利安装成功。
  通过这次经历,让我感觉Windows XP系统有时候很傻,死认一个文件,文件名变了它就不认了,以至于让我如此摸索了很长时间,还是Windows 98系统好。当然,我也希望生产厂家在制作驱动程序时多验证一下驱动适应性,避免给用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