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路由交换 > 正文

华为荣耀路由WiFi信号时好时坏该怎么办?

2020-06-22 13:35: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华为荣耀路由WiFi信号时好时坏该怎么办?入手华为路由器以后发现无线信号总是不好,经常掉线,出现这个问题我们从三个刚面来解决,首先是路由器的位置,其次是手机设置,最后选择无线加密的方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离不开无线路由器,我们平时用的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无线盒子等都需要接入无线,那么Wi-Fi信号的好坏就会直接关系到我们用户的上网体验。对于无线路由来说,除去产品本身的性能问题,在使用上也存在着一些使用技巧。比如通过对无线路由器的Wi-Fi参数设置,就可以提升Wi-Fi的使用体验。下面小编以荣耀路由为样机,分享几招方法来教大家解决一些日常使用中可能遇到的Wi-Fi问题。

第一招:根据无线路由器使用环境,选择合理的摆放位置

由于荣耀路由器是内置双巴伦天线,我们建议路由器摆放如下:

1)    无阻挡,较开阔的地方。例如电视柜,书桌等。不建议放在弱电箱盒子,墙角等存在阻挡的角落地方。

2)    避免摆放过高或者过矮的地方。例如:屋内角落地板上或冰箱顶部。

3)    避免放在微波炉边上,当微波炉工作时,会导致Wi-Fi强烈干扰。

4)    路由器朝向,如WS831 Hi键 方向朝着上网较多的地方,也可以正对客厅区域。

华为荣耀路由,WiFi信号

华为荣耀路由,WiFi信号

第二招:根据手机扫描出使用环境最佳信道,选择最佳工作信道

1)    使用手机APP,如“Wi-Fi分析仪”或“Wi-Fi概观360”软件,扫描路由器环境中的干扰信号,选择出最优信道。

2)    路由器中设置步骤1)中所提供的最优信道。(登陆web,在“更多功能”—“Wi-Fi设置”—“Wi-Fi高级”页面)

3)    如果实在不知道如何扫描最优信道,那么可以直接先设置固定到某个信道,然后再切换回自适应。那么路由器会根据它扫描到的信号,进行自动信道选择,选择最优信道。

华为荣耀路由,WiFi信号

第三招:选择正确的无线加密方式

1)    荣耀路由的Wi-Fi默认配置为WPA/WPA2+AES的混合方式,这种认证方式安全性能高且不影响Wi-Fi性能。(登陆web,在“我的Wi-Fi”页面)

2)    如果用户手动选择WEP认证或TKIP加密方式,那么Wi-Fi的性能会降低。2.4G bgn则降低为bg模式,11a/n/ac则降低为a/n。那么路由器的Wi-Fi性能则会降低。

华为荣耀路由,WiFi信号

注意:Wi-Fi的环境随时可能发生变化,也许过一段时间该信道干扰会变大。例如其他无线路由器启动会选择该信道通信。那么建议定期触发自动信道选择,或者手动定期扫描固定信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