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外设 > 正文

Windows 7刻录光驱不读盘解决办法

2020-07-05 10:34: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Windows7中,很多光盘都无法识别和打开。这个问题是由Windows中的一个功能导致的,启用将可能导致无法浏览打开光盘目录,只能加载自动运行程序或自动播放媒体文件,如果没有则无法使用,禁用此功能即可解决问题。此问题对于自己刻录的光盘尤其严重。或表现为光驱不读盘,双击盘符提示:请将一张光盘插入驱动器”

  解决方法 步骤如下:

  1. Win+R 打开“运行”窗口,输入Services.msc 确定,或依次点击“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服务”,打开本地服务管理器

  2. 找到如下服务: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 (为自动播放硬件事件提供通知)

  3. 双击此服务,将“启动类型”设置为“禁用”,并单击下方“停止”按钮。

  4. 重启生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