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硬盘 > 正文

硬盘问题大集合

2020-07-05 10:55: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硬盘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1、原本五个盘只剩下两个盘,四十G的盘也只剩下十五G了,什么原因?怎么解决?
解答一:自检或是在BIOS里查大小是否正确
解答二:进纯DOS用PQ或是其它的查一下!
解答三:杀毒

2、硬盘无法装系统,什么原因?
解答一:先用一个别人的机器下载一个PQ7,然后把你的盘挂上去,之后应该能识别,然后到DOS下用PQ,然后就可以进行格式化之类的操作,并可以修复很多逻辑错误。
解答二 :我以前用过一台联想,硬盘是希捷20G,有过这个问题,不是低革软件都行,不过用XP去格式化,然后再安装没问题,你试试。
解答三:分区表可能坏了,如果以前有过备份,恢复一下即可。
如果没有备份,那就低格吧,不过硬盘上的数据看来是够呛了……

3、系统盘的容量变大容量如何修改大小?
解答一 :可用分区大师PARTITION MAGIC!
解答二 :可以把虚拟内存调到其他盘,这样可以减少系统盘的文件占用空间 。

4、一分钟能搞定你的大硬盘(DM)
解答一:我在这里说的并不是充当什么客之类能在一分钟之内能把你的大容量硬盘黑了或者什么之类的,而是说在一分钟之内可以格式掉一个硬盘,重新分区.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想到是用"DM",对,是用"DM"(刚才那位DX说对了,DX请留步,让大家鼓掌表扬一下, :"│@%^%$^&%好)接下来就说怎样用DM去征服(不是游戏那个"征服")一个大容量的硬盘,由于XD的Eng.... 太好了,只能借助于其它支持中文的DOS工具(如 TW.UCDOS).正式开始,如下:
1.先进入纯DOS(开机按F8键进入后选第五个----公式化的),加载一个支持中文的工具("TW" 小一点就用它吧,可别要问我怎样在DOS中运行它^-^) 再运行"DM",刚进入就看到系统提示:如果想继续的话请按 Alt+C(这是我的个人说法,大概意思吧)然后几个回车之后就看到"DM"的主菜单如下:  (!!!这些之前先确定你的硬盘的资料是不再需要或者是已经备份起来,不然就不要试了 DO you know?!!!)
 1.(E)asy 简易硬盘安装
 2.(A)dvanced 高级选项
 3.(v)iew 显示/打印在线手册
 4.退出Disk magaer
注释:如果是想先把它格式化后再硬盘对拷就选第一项吧--(E)asy 简易硬盘安装,但是如果是想格式化后分区安装系统的话,本人建议用第二项--(A)dvanced 高级选项  ^#$^$%^& 好各有各不同那就一一就讲吧先第一后第二好吗?
  (1).(A)dvanced 高级选项---操作如下: 
   1.选择第一个之后确定,就可以看的到如下提示: Disk magaer 找到一个硬盘, 这个驱动器列表正确吗?(!如果是两个硬盘就要看看接线,否则确定下去)
   2.选择区在使用的操作系统或者你打算安装的
windows 95 osr2,98,98se,me,2000(FAT 16 OR 32)--(!我用的是windows系列的,所以就选这个即把分区变成 FAT16 或者是 FAT32 格式的,wind2000 的再在安装的时候让系统自己转换成 NTFS 吧)
   3.Disk manager 能够使用32-bit FAT(FAT32) 文件系统来格式化你的硬盘驱动器
   4.你打算让该驱动器格式化成FAT32 文件系统格式吗? 
Enter---到---Alt+C---继续---Enter---DM开始分区格式化,完成后会提示你重新启动(!按 Ctrl+Alt+Del 或者是 电源重启键 restat)
(2). (A)dvanced 高级选项
  1.(A)dvanced 高级方式安装磁盘
  2.  DM 找到了1个硬盘,确定吗?
  3.windows 95 osr2,98,98se,me,2000(FAT 16 OR 32)
4. Disk manager 能够使用32-bit FAT(FAT32) 文件系统来格式化你的硬盘驱动器
5.选项(C)由你自己决定(这步之后系统就会让给出第一个分区的大小,单位是MB 例如,如果你想给C盘4G 的话你就输入4000--确定,余下的如果想多分一个区就着你的硬盘的容量来分,好了之后--保存并且继续)
    之后系统提示确定--Alt+C ---继续---Enter---确定-----等它格式化完了确定再重启就全盘搞定---is easy? ---以上是我个人操作过的两个例子如果DX们有什么高见的话请指点XD---(^-^ over ^-^)

5、硬盘维护八项注意[转载]
解答:论坛有好多问题都是硬盘损坏造成,现在的硬盘容量大了
质量越差了
望大家注意保养
硬盘是微机系统中最常用、最重要的存储设备之一,也是故障机率较高的设备之一。而来自硬盘本身的故障一般都很小,主要是人为因素或使用者未根据硬盘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维护措施所致。因此,硬盘在使用中必须加以正确维护,否则会出现故障或缩短使用寿命,甚至造成数据丢失,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和不便。笔者在多年的使用实践中,总结出以下一些维护小贴士,供大家参考与指正。
一、防震。硬盘是十分精密的存储设备,工作时磁头在盘片表面的浮动高度只有几微米。不工作时,磁头与盘片是接触的;硬盘在进行读写操作时,一旦发生较大的震动,就可能造成磁头与数据区相撞击,导致盘片数据区损坏或划盘,甚至丢失硬盘内的文件信息。因此在工作时或关机后,主轴电机尚未停机之前,严禁搬运电脑或移动硬盘,以免磁头与盘片产生撞击而擦伤盘片表面的磁层。在硬盘的安装、拆御过程中更要加倍小心,严禁摇晃、磕碰。
二、防尘。操作环境中灰尘过多,会被吸附到电路板的表面及主轴电机的内部,硬盘在较潮湿的环境中工作,会使绝缘电阻下降,轻则引起工作不稳定,重则使某些电子器件损坏,或某些对灰尘敏感的传感器不能正常工作。因此要保持环境卫生,减少空气中的含尘量。用户不能自行拆开硬盘盖,否则空气中的灰尘便进入盘内,磁头读/写操作时将划伤盘片或磁头。因此硬盘出现故障时决不允许在普通条件下拆开盘体外壳螺钉。
三、硬盘读写时切忌断电。硬盘进行读写时,硬盘处于高速旋转状态中,如Quantum(昆腾)的Fireball(火球)系列3.5英寸硬盘,转速达到每分钟4500周,而GRANDPRIX系列大容量硬盘则高达每分钟7200周;在硬盘如此高速旋转时,忽然关掉电源,将导致磁头与盘片猛烈磨擦,从而损坏硬盘,所以在关机时,一定要注意面板上的硬盘指示灯,确保硬盘完成读写之后才关机。
四、防病毒。计算机病毒对硬盘中存贮的信息是一个很大的威胁,所以应利用版本较新的抗病毒软件对硬盘进行定期的病毒检测,发现病毒,应立即采取办法去清除,尽量避免对硬盘进行格式化,因为硬盘格式化会丢失全部数据并减少硬盘的使用寿命。当从外来软盘拷贝信息到硬盘时,先要对软盘进行病毒检查,防止硬盘由此染上病毒,破坏盘内数据信息。
五、防高温。硬盘的主轴电机、步进电机及其驱动电路工作时都要发热,在使用中要严格控制环境温度,微机操作室内最好配备空调,将温度调节在20-25℃。在炎热的夏季,要注意监测硬盘周围的环境温度不要超出产品许可的最高温度(一般为40℃)。
六、防潮。在潮湿的季节里或地域使用电脑,要注意保持环境干燥或经常给系统加电,靠自身的发热将机内水汽蒸发掉。
七、防磁场。磁场是损毁硬盘数据的隐形杀手,因此,要尽可能地使硬盘不靠近强磁场,如音箱、喇叭、电机、电台等,以免硬盘里所记录的数据因磁化而受到破坏。
八、定期整理硬盘。硬盘的整理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根目录的整理,二是硬盘碎块的整理。根目录一般存放系统文件和子目录文件,如COMMAND.COM、CONFIG.SYS、AUTOEXEC.BAT等个别文件,不要存放其它文件;DOS、Windows等操作系统,文字处理系统及其他应用软件都应该分别建立一个子目录存放。一个清晰、整洁的目录结构会为你的工作带来方便,同时也避免了软件的重复放置及"垃圾文件"过多浪费硬盘空间,影响运行速度。硬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文件的反复存放、删除,往往会使许多文件,尤其是大文件在硬盘上占用的扇区不连续,看起来就象一个个碎块,硬盘上碎块过多会极大地影响硬盘的速度,甚至造成死机或程序不能正常运行,MS DOS6.0以上版本都提供了硬盘整理程序DEFRAG,Windows/9X也提供了"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不妨定期整理整理,它将使你的电脑系统性能达到最佳。

6、大容量的硬盘(120G)能否用FDISK分区?
解答一 :现在分区一般都用Disk Genius ,是个国产的,据说是从Diskman演变而来的。
解答二 :以前98自带的FDISK命令已经不支持大硬盘了,你可以用WINDOWS ME系统自带的FDISK命令分区~~不过120G,很慢哟 [ 回复 百年孤独AQ 的文章 ]
解答三:用DM 一分钟完

7、80G硬盘怎么分区合理?我的硬盘上主要要装些图象处理素材!
经常用PHOTOSHOP、AUTOCAD、3DMAX等软件!素材库很大!我怎么分区合理呢?
解答一:我的分区方法是,系统5g,程序20g(如果你不装诸如oracle之类的大程序的话10g就够了),剩下一个5~10g的做为你个人文件存放的地方,其他的都划到一起。这样的好处是整理起来比较方便,因为那些素材雅,电影雅,下载的东西雅在盘之间移动比较慢啦。
解答二:如果操作系统是windows的话,c盘可以分的小点,只装操作系统,建议在2g~8g内,其他的逻辑驱动器可以按照你的需要来分,建议在8g~16g之间,这样最节省容量,不浪费簇,具体分多少看你实际情况了

8、每次开机的时候硬盘不会工作(听不见电机运转的声音!只听见低低的嗡嗡声!!),显示找不到硬盘!!不用动数据线和其他部件,开关POWER键>5,(有时幸运一次)才能听到电机运转声,找到硬盘和进入系统!这样折腾真累!是硬盘老化了还是电源有问题?
解答一:我以前遇见过这样的情况(硬盘问题):开机后主机板通电,CPU工作正常。但检测硬盘是要花很长时间且无法检测到。进入COMS也无法检查到硬盘,拆开机箱后硬盘指示亮,但无任何反映。关闭电源/重新开机,有时反复好几次才可以启动。扫描硬盘时死机。在使用过程中有时偶而会听见硬盘发出“咔、咔、咔......”,据估计可能是硬盘磁头移位或者损坏。我随即进行了刻录备份并更换了硬盘。
你最好先将重要数据备份其它电脑或者刻录,然后更换新的数据线,并在DOS里扫描一下磁盘。

9、如果硬盘的引导分区坏了,该如何修?分区坏掉是不是无法找到硬盘?
解答一:有点没懂你的意思,到底是引导区坏还是分区表坏?
到底是开机自检找不到硬盘,就麻烦了.如是自检完成不能启动操作系统的话:
如果引导区坏的话,可以用光盘启动,执行sys c:
如是分区表的话,仍然用光盘启动,执行fdisk/mbr,再sys c:
不过数据不一定保的住了

10、主题:让BitTorrent不再“伤害”硬盘
解答一:BitTorrent是一种类似eDonkey2000GUI Client(俗称“电驴”)的P2P共享软件,简称BT,中文叫“比特流”。它是一个优秀的多点下载工具,其全新的下载理念——下载的人越多速度越快,也逐渐为人们所接受。随着应用的普及,有一个问题逐渐成为大家争论的焦点:BitTorrent会不会伤害硬盘?本文将对此问题进行简单的分析并给出优化方法。
大家知道,BT之所以能提供这么高的下载速度,是因为在下载文件的同时,也为别人提供着这个文件的下载服务。一种观点认为:当一个文件有N个人下载的时候,硬盘就要承受1次下载和N-1次上传(即你给别人提供的下载),如果有N×10或者N×100个人在同时下载,硬盘的负荷将大大增加,造成损坏的几率也大大增加。另一种观点认为:硬盘的读写属于正常操作,硬盘有一个参数叫连续无故障时间(MTBF),它是指硬盘从开始运行到出现故障的最长时间,一般硬盘的MTBF至少在30000小时以上,而用户使用BT下载的时间肯定远远少于这个时间,所以使用BT对硬盘没有太大的危害。
笔者认为,与一般场合相比,使用BT会对硬盘进行更频繁地读写操作,在一定程度上,会加快硬盘的老化,但是如果我们注意使用时间并采取一定的优化措施,这种影响可以忽略。
1.设置较大的Cache值
BT多线程地进行下载和上传,Windows默认的512KB的Cache就显然不够了。如果内存在256MB以上,将Cache设置得更大一些应该可以减少硬盘读写的频率。一般设在8MB~16MB效果最好。笔者设为32MB,同时开4个BT进程,硬盘指示灯的闪烁仍然比较正常。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以Windows XP为例):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查找“IoPageLock-Limit”(没有的话就新建“IoPageLockLimr,类型为DWord),将它的值更改为新的Cache值,重新启动即可。
注意:必须输入十六进制数值,32MB对应8000,16MB对应4000。强烈建议先备份注册表。
如果是Windows NT系统,运行“系统盘符WINNT”目录下的“Regedit.exe”,进入“注册表编辑器”,查找字符串“MinlnitSize”,将键值由“4”改为“20”(十六进制数,相当于十进制数32)即可。
2.降低优先级
BT占用资源较多,使用时可能会对系统的性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你用的是Windows 2000/XP,则可以用任务管理器降低所有BT软件的优先级,这样即使它要占用资源,也不会对其它应用程序产生太大的影响。具体方法是,用“Ctrl+Alt+Del”组合键启动“Windows任务管理器”,在“进程”选项卡中,用右键点击BT软件进程,在“设置优先级”选单中选择“低”或者“低于标准”即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