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外设 > 正文

重装IDE/ATA/ATAPI 控制器驱动解决刻录机刻录变慢故障一例

2020-07-05 10:41: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家里一直工作正常的刻录机出现刻录速度变慢的情况。原来刻录速度在8X左右,但是现在一旦开始正式刻录,始终速度维持在1X左右,以前刻录一张DVD一般顶多十来分钟即可搞定。但是现在要花上五十几分钟,效率大大降低。

笔者一度曾经怀疑是因为刻录机的老化,而是最近突然出现这一状况,可见是最近的某一因素导致它如此。再次坚定笔者这个信念的是,有同事和亲戚也在抱怨自己家里的刻录机出现一样的毛病。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就是“病毒”,若非是最近的某种流行病毒造成这样的状况?后人有人支了不少的招,有人说是因为病毒关闭了IDE通道之类的说法。在BIOS里将其恢复到出厂状态,仍然没有解决此问题。

就在准备要放弃决定重装系统的时候,居然只是用了简单的一招就使得柳暗花明了:在“我的电脑”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IDE/ATA/ATAPI 控制器”,在“在次要IDE通道”和“在主要IDE通道”上右键单击,选择“卸载”将它们从管理器时删除。再重启电脑,系统重新发现新硬件,自动重新安装,当“我的电脑”里再次出现刻录机的盘符,即表示刻录机安装成功。经过这样的光驱卸载安装后,再放入空白光盘进行刻录,发现一切恢复正常。

一些硬件故障在确保硬件没有损害的情况下,一般出在驱动程序的问题,这时,先卸载设备,再安装,或者先卸载驱动,再重新安装常常会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