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dows > 正文

详细讲解Windows下ping命令的使用

2020-07-10 20:48: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对于Windows下ping命令相信大家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但是能把ping的功能发挥到最大的人却并不是很多,当然我也并不是说我可以让ping发挥最大的功能,我也只不过经常用ping这个工具,也总结了一些小经验,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

  现在我就参照ping命令的帮助说明来给大家说说我使用ping时会用到的技巧,ping只有在安装了TCP/IP协议以后才可以使用:

  ping [-t] [-a] [-n count] [-l length]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computer-list] | [-k computer-list]] [-w timeout] destination-list
  
  Options:
  
  -t Ping the specified host until stopped.To see statistics and continue - type Control-Break;To stop - type Control-C.
  
  不停的ping地方主机,直到你按下Control-C

此功能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不过可以配合其他参数使用,将在下面提到。
  
  -a Resolve addresses to hostnames.
  
  解析计算机NetBios名。
  
  示例:C:\>ping -a 192.168.1.21
  
  Pinging iceblood.yofor.com [192.168.1.21] with 32 bytes of data:  
  Reply from 192.168.1.21: bytes=32 time<10ms TTL=254  
  Reply from 192.168.1.21: bytes=32 time<10ms TTL=254  
  Reply from 192.168.1.21: bytes=32 time<10ms TTL=254  
  Reply from 192.168.1.21: bytes=32 time<10ms TTL=254
  
  Ping statistics for 192.168.1.21:  
  Packets: Sent = 4, Received = 4, Lost = 0 (0% loss),Approximate round trip times in milli-seconds:
  
  Minimum = 0ms, Maximum = 0ms, Average = 0ms
  
  从上面就可以知道IP为192.168.1.21的计算机NetBios名为iceblood.yofor.com。

  -n count Number of echo requests to send.
  
  发送count指定的Echo数据包数。
  
  在默认情况下,一般都只发送四个数据包,通过这个命令可以自己定义发送的个数,对衡量网络速度很有帮助,比如我想测试发送50个数据包的返回的平均时间为多少,最快时间为多少,最慢时间为多少就可以通过以下获知:
  
  C:\>ping -n 50 202.103.96.68
  
  Pinging 202.103.96.68 with 32 bytes of data:  
  Reply from 202.103.96.68: bytes=32 time=50ms TTL=241  
  Reply from 202.103.96.68: bytes=32 time=50ms TTL=241
  Reply from 202.103.96.68: bytes=32 time=50ms TTL=241
  
  Request timed out.
  
  ………………
  
  Reply from 202.103.96.68: bytes=32 time=50ms TTL=241  
  Reply from 202.103.96.68: bytes=32 time=50ms TTL=241
  
  Ping statistics for 202.103.96.68:
  
  Packets: Sent = 50, Received = 48, Lost = 2 (4% loss),Approximate round trip times in milli-seconds:
  
  Minimum = 40ms, Maximum = 51ms, Average = 46ms
  
  从以上我就可以知道在给202.103.96.68发送50个数据包的过程当中,返回了48个,其中有两个由于未知原因丢失,这48个数据包当中返回速度最快为40ms,最慢为51ms,平均速度为46ms。
  
  -l size Send buffer size.
  
  定义echo数据包大小。
  
  在默认的情况下windows的ping发送的数据包大小为32byt,我们也可以自己定义它的大小,但有一个大小的限制,就是最大只能发送65500byt,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限制到65500byt,因为Windows系列的系统都有一个安全漏洞(也许还包括其他系统)就是当向对方一次发送的数据包大于或等于65532时,对方就很有可能挡机,所以微软公司为了解决这一安全漏洞于是限制了ping的数据包大小。虽然微软公司已经做了此限制,但这个参数配合其他参数以后危害依然非常强大,比如我们就可以通过配合-t参数来实现一个带有攻击性的命令:(以下介绍带有危险性,仅用于试验,请勿轻易施于别人机器上,否则后果自负)
  
  C:\>ping -l 65500 -t 192.168.1.21
  
  Pinging 192.168.1.21 with 65500 bytes of data:  
  Reply from 192.168.1.21: bytes=65500 time<10ms TTL=254  
  Reply from 192.168.1.21: bytes=65500 time<10ms TTL=254
  
  ………………
  
  这样它就会不停的向192.168.1.21计算机发送大小为65500byt的数据包,如果你只有一台计算机也许没有什么效果,但如果有很多计算机那么就可以使对方完全瘫痪,我曾经就做过这样的试验,当我同时使用10台以上计算机ping一台Win2000Pro系统的计算机时,不到5分钟对方的网络就已经完全瘫痪,网络严重堵塞,HTTP和FTP服务完全停止,由此可见威力非同小可。

  
  -f Set Don't Fragment flag in packet.
  
  在数据包中发送“不要分段”标志。
  
  在一般你所发送的数据包都会通过路由分段再发送给对方,加上此参数以后路由就不会再分段处理。
  
 -i TTL Time To Live.
  
  指定TTL值在对方的系统里停留的时间。
  
  此参数同样是帮助你检查网络运转情况的。
  
 -v TOS Type Of Service.
  
  将“服务类型”字段设置为 tos 指定的值。
  
-r count Record route for count hops.
  
  在“记录路由”字段中记录传出和返回数据包的路由。
  
  在一般情况下你发送的数据包是通过一个个路由才到达对方的,但到底是经过了哪些路由呢?通过此参数就可以设定你想探测经过的路由的个数,不过限制在了9个,也就是说你只能跟踪到9个路由,如果想探测更多,可以通过其他命令实现,我将在以后的文章中给大家讲解。以下为示例:
  
  C:\>ping -n 1 -r 9 202.96.105.101 (发送一个数据包,最多记录9个路由)
  
  Pinging 202.96.105.101 with 32 bytes of data:
  
  Reply from 202.96.105.101: bytes=32 time=10ms TTL=249  
  Route: 202.107.208.187 ->  
  202.107.210.214 ->  
  61.153.112.70 ->  
  61.153.112.89 ->  
  202.96.105.149 ->  
  202.96.105.97 ->  
  202.96.105.101 ->  
  202.96.105.150 ->  
  61.153.112.90
  
  Ping statistics for 202.96.105.101:
  
  Packets: Sent = 1, Received = 1, Lost = 0 (0% loss),  
  Approximate round trip times in milli-seconds:  
  Minimum = 10ms, Maximum = 10ms, Average = 10ms  
  从上面我就可以知道从我的计算机到202.96.105.101一共通过了202.107.208.187 ,202.107.210.214 , 61.153.112.70 , 61.153.112.89 , 202.96.105.149 , 202.96.105.97这几个路由。
  
 -s count Timestamp for count hops.
  
  指定 count 指定的跃点数的时间戳。
  
  此参数和-r差不多,只是这个参数不记录数据包返回所经过的路由,最多也只记录4个。
  
-j host-list Loose source route along host-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计算机列表路由数据包。连续计算机可以被中间网关分隔(路由稀疏源)IP 允许的最大数量为 9。
  
-k host-list Strict source route along host-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计算机列表路由数据包。连续计算机不能被中间网关分隔(路由严格源)IP 允许的最大数量为 9。
  
-w timeout Timeout in milliseconds to wait for each reply.
  
  指定超时间隔,单位为毫秒。
  
  此参数没有什么其他技巧。
  
  ping命令的其他技巧:在一般情况下还可以通过ping对方让对方返回给你的TTL值大小,粗略的判断目标主机的系统类型是Windows系列还是UNIX/Linux系列,一般情况下Windows系列的系统返回的TTL值在100-130之间,而UNIX/Linux系列的系统返回的TTL值在240-255之间,当然TTL的值在对方的主机里是可以修改的,Windows系列的系统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以下键值实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DefaultTTL"=dword:000000ff  
  255---FF  
  128---80  
  64----40  
  32----20
  
 

ping命令执行过程详解

“ping”是我们经常会接触到的命令,但是大家对这个命令的了解有多少,这个命令的执行过程以及返回过来的信息代表什么意思呢?接下来我为大家逐一讲解。

先看一下“Ping”的执行过程
就以这样一个网络作为例子:假设有A、B、C、D四台机器,一台路由RA,子网掩码均为255.255.255.0,默认网关是192.168.0.1

  1.同一网段

  我们来看一下在A主机上执行“Ping 192.168.0.5”后,都发生了些什么。首先,Ping会通知系统建立一个固定格式的ICMP请求数据包,然后由ICMP协议打包这个数据包和地址“192.168.0.5”转交给IP层协议(一组后台运行的进程,与ICMP类似),IP层协议将以地址“192.168.0.5”作为目的地址,本机IP地址作为源地址,加上一些其他的控制信息,构建一个IP数据包,并想办法得到192.168.0.5的MAC地址(物理地址,这是数据链路层协议构建数据链路层的传输单元——帧所必需的),以便交给数据链路层构建一个数据帧。关键就在这里,IP层协议通过机器B的IP地址和自己的子网掩码,发现它跟自己属同一网络,就直接在本网络内查找这台机器的MAC,如果以前两机有过通信,在A机的ARP缓存表应该有B机IP与其MAC的映射关系,如果没有,就发一个ARP请求广播,得到B机的MAC,一并交给数据链路层。后者构建一个数据帧,目的地址是IP层传过来的物理地址,源地址则是本机的物理地址,还要附加上一些控制信息,依据以太网的介质访问规则,将它们传送出去。
  主机B收到这个数据帧后,先检查它的目的地址,并和本机的物理地址对比,如符合,则接收;否则丢弃。接收后检查该数据帧,将IP数据包从帧中提取出来,交给本机的IP层协议。同样,IP层检查后,将有用的信息提取后交给ICMP协议,后者处理后,马上构建一个ICMP应答包,发送给主机A,其过程和主机A发送ICMP请求包到主机B一模一样。

  2.不同网段

  在主机A上执行“Ping 192.168.1.4”后,开始跟上面一样,到了怎样得到MAC地址时,IP协议通过计算发现D机与自己不在同一网段内,就直接将交由路由处理,也就是将路由的MAC取过来,至于怎样得到路由的MAC,跟上面一样,先在ARP缓存表找,找不到可以利用广播。路由得到这个数据帧后,再跟主机D进行联系,如果找不到,就向主机A返回一个超时的信息。
  对Ping后返回信息的分析
  1.Request timed out
  这是大家经常碰到的提示信息,很多文章中说这是对方机器置了过滤ICMP数据包,从以上我们介绍的工作流程来看,这种说法不完全正确,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1) 对方已关机,或者网络上根本没有这个地址:比如在上图中主机A中PING 192.168.0.7 ,或者主机B关机了,在主机A中PING 192.168.0.5 都会得到超时的信息。
  (2)对方与自己不在同一网段内,通过路由也无法找到对方,但有时对方确实是存在的,当然不存在也是返回超时的信息。
  (3)对方存在,不过设置了ICMP数据包过滤(比如防火墙设置)。
  检查对方存在与否,可以用带参数 -a 的Ping命令探测,如果得到的返回信息能显示对方的NETBIOS名称,则说明对方是存在的,但是有防火墙设置,如果不显示,则很有可能是对方不在同一个网段内,或者关机。
  (4)错误设置IP地址
  正常情况下,一台主机应该有一个网卡,一个IP地址,或多个网卡,多个IP地址(这些地址一定要处于不同的IP子网)。但如果一台电脑的“拨号网络适配器”(相当于一块软网卡)的TCP/IP设置中,设置了一个与网卡IP地址处于同一子网的IP地址,这样,在IP层协议看来,这台主机就有两个不同的接口处于同一网段内。当从这台主机Ping其他的机器时,会存在这样的问题:
  A.主机不知道将数据包发到哪个网络接口,因为有两个网络接口都连接在同一网段。
  B.主机不知道用哪个地址作为数据包的源地址。因此,从这台主机去Ping其他机器,IP层协议会无法处理,超时后,Ping 就会给出一个“超时无应答”的错误信息提示。但从其他主机Ping这台主机时,请求包从特定的网卡来,ICMP只须简单地将目的、源地址互换,并更改一些标志即可,ICMP应答包能顺利发出,其他主机也就能成功Ping通这台机器了。
  2.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1)自己未设定默认的路由,对方跟自己不在同一个网段内,比如上例中A机中不设定默认的路由,运行Ping 192.168.0.1.4就会出现“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2)网线有问题
  这里要补充说明一下“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和 “time out”的区别,如果所经过的路由器的路由表中具有到达目标的路由,而目标因为原因不可到达,这时候会出现“time out”,如果路由表中连到达目标的路由都没有,那就会出现“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3.Bad IP address
  这个信息表示您可能没有连接到DNS服务器,所以无法解析这个IP地址,也可能是IP地址不存在。
  4.Source quench received
  这个信息出现的机率很少。它表示对方或中途的服务器繁忙无法回应。
  5.Unknown host——不知名主机
  这个信息表示该远程主机的名字不能被域名服务器(DNS)转换成IP地址。故障原因可能是域名服务器有故障,或者其名字不正确,或者网络管理员的系统与远程主机之间的通信线路有故障。
  6.No answer——无响应
  这种故障说明本地系统有一条通向中心主机的路由,但却接收不到它发给该中心主机的任何信息。故障原因可能是下列之一:中心主机没有工作;本地或中心主机网络配置不正确;本地或中心的路由器没有工作;通信线路有故障;中心主机存在路由选择问题。
  7.Ping 127.0.0.1:127.0.0.1是本地循环地址
  如果本地址无法Ping通,则表明本地机TCP/IP协议不能正常工作。
  8.no rout to host:网卡工作不正常。
  9.transmit failed,error code:10043网卡驱动不正常。
    10.unknown host name:DNS配置不正确。

好了,ping命令也基本上完全讲解完了,其中还有-j,-k参数我还没有详细说明,由于某些原因也包括我自己所收集的资料过少这里也没有向大家详细介绍,请大家见谅,如果在看了这篇文章的朋友当中有知道得比我更多的,以及其他使用技巧的也希望您能告诉我,并在此先谢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