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中国移动对资费大调整:下线一系列不限量套餐等

2020-07-05 15:23: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下架套餐引起了一些用户的质疑,因为其中有不少都是比较实惠的,比如10元购买国内300M流量、20元购买1GB(50元最高购买10GB)等,同时还有任我用系列不限量套餐,比如98元不限量套餐(不限量20GB后开始限速)。


7月5日消息,上个月中国移动曾发出公告称,将对旗下的资费进行调整,而现在这些调整已经显现出来,比如下线一系列不限量套餐,10元300M流量等。

具体来说,中国移动下线套餐具体包括:全球通畅享套餐(88元至238元)、全球通尊享套餐(288元至588元)、畅享30/50套餐、任我用128元以上档位套餐、移动喵卡、部分视频流量包、定向流量包、2018版灵活周期流量资费等。


上述下架套餐引起了一些用户的质疑,因为其中有不少都是比较实惠的,比如10元购买国内300M流量、20元购买1GB(50元最高购买10GB)等,同时还有任我用系列不限量套餐,比如98元不限量套餐(不限量20GB后开始限速)。

对此,中国移动官方表示,上述调整主要是解决客户面临的 “在售套餐数量多,选择难”问题。

按照中国移动最新公布的运营数据看,2020年5月份(当月)净增5G套餐客户数1186.4万户,而截至2020年5月末,5G套餐客户数累计达5560.9万户。

据悉,5G套餐客户指订购5G资费套餐的个人移动电话客户,不包含未订购5G套餐、仅共享5G套餐资源的客户。

数据显示,2020年5月份中国移动4G客户数达到7.57534亿户,当月净增380.9万户。有线宽带方面,中国移动有线客户总数达到1.95195亿户,当月净增客户数201.5万户。

据悉,中国移动已经是目前全球最大的5G运营商。虽说韩国是全球最先开始对5G网络商业化的,但目前该国整个5G用户也不过500多万,还没有中国移动一个月的新增5G用户数据多。

中国移动方面表示,2020年资本开支预算为1798亿元,其中5G相关投资计划约1000亿元,其目标是让5G套餐客户净增7000万户(2019年末为255万户),同时确保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具体到5G网络建设上,中国移动指出,2019年建设超过5万个基站,而今年的目标是,力争在2020年第四季度实现5G SA独立组网商用,并且要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建设5G网络(340个城市以上),加快NSA向SA的目标演进。

在之前工信部举办“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移动目前已开通近14万个5G基站,并表示将加快网络建设,确保年内累计建成30万个5G基站,实现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简勤表示,中国移动5G用户规模实现领先。截止5月底,中国移动已经发展了超过5500万5G套餐用户,用户发展速度超出预期。同时,简化用户开通,提供不换卡、不换号、便捷开通5G,推出5G预约、5G钱包、5G直通车等服务,方便用户向5G升级。

简勤表示,中国移动注重产业引导,推动5G终端发展全面提速。与终端厂商深度合作,推动终端价格下探至2000元,推广顺差让利、信用购等新型销售模式,建设泛智能终端直销体系,降低用户购机门槛,预计全年带动全行业销售1亿部5G终端。

简勤透露,中国移动计划全年发展1亿5G套餐用户。比较有趣的是,近日有不少用户接到了运营商的5G套餐推销电话,最低月费已经降至69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